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网贷平台提自查报告

2018-10-12 0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多家网贷平台开始提交自查报告 北京地区现场检查工作已正式启动

    8月中旬,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全国网贷整治办”)向各地统一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随后各地相继重启了合规检查工作,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在内的各级地方政府金融办,也先后宣布启动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要求各辖区内P2P网贷机构严格进行自查,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自查报告。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发稿前,已有包括有利网、PPmoney网贷、拍拍贷、民贷天下、点融等多家网贷平台向当地金融办提交了自查报告。

    斥资36亿欧元控股华晨宝马 股比放开引宝马汽车“双蹄疾奋”

    10月11日,华晨中国在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以发布拟进行出售的有关事项。在此之前,宝马集团曾宣布计划将其在华晨宝马的股份从50%增至75%,双方已签署相应的协议,仍需通过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以及华晨中国股东的同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股权调整将在2022年完成,《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2022年正是中国政府承诺的汽车开放五年过渡期结束的时间点。届时,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都将取消,中国汽车行业将实现高程度的开放。

    15个外资药最高三折进医保 最大赢家诺华公司4个产品进入

    10月1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此前,18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准入谈判范围,这意味着仅有一个品种淘汰出局。

    从最终的名单来看,这些品种均为独家品种,其中16个品种的所有者为外资药企,2个品种的所有者为国内企业。其中诺华公司有4个产品进入,产品数量居参与谈判的药企之首,成为此次抗癌药价格谈判的“赢家”。

    【中国证券报】

    新光海航增资方案获批 险企今年以来增资规模达463亿元

    银保监会日前核准新光海航人寿变更股东和增资方案。原股东海航集团撤资,台湾新光人寿保险减持。同时,核准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从5亿增加至12.5亿元,共增资7.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增资将显著提升新光海航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今年以来险企增资提速,主要是为了应对在转型期间面临的现金流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困境。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9家险企公布了增加注册资本金的方案,合计增资463亿元。从银保监会官网已获批的增资方案来看,共有18家险企方案通过审核,合计增资28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全年获批增资额为30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增资已接近去年全年,险企增资“补血”的力度明显增强。

    天山铝业拟作价236亿元借壳上市 紫光学大向铝业生产商转型

    收购学大教育及学大信息不足三年,紫光学大再次开始重组转型。公司拟作价236亿元收购天山铝业100%股权,同时将处置学大教育等教育资产。交易完成后,天山铝业将借壳紫光学大实现上市,紫光学大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锦隆能源。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转型为具有较完善的铝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较强能源优势的生产商。

    在10月11日的重组说明会上,天山铝业方面指出,天山铝业正在广西靖西新建年产250万吨(一期8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将形成从上游氧化铝、阳极炭块到原铝及铝深加工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以实现有效的成本控制;同时将加强技术研发和引进,提升高纯铝等高技术产品的业务体量,对承诺业绩形成支撑。

    特斯拉“壮大”了 产业链共盼“上车”契机

    据媒体报道,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销售了69925辆Model3、S和X,而奔驰销售了66542辆汽车(不包括商用货车),特斯拉美国季度车辆销量首次超过奔驰。

    此外,7月10日,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特斯拉产销季度连续环比大增,国产化机遇有望为A股带来丰富多彩的产业链机会,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相关板块都会受到提振。

    【证券时报】

    A股又现“假央企” 受害者*ST尤夫起诉中国华宇子公司

    在证券时报·e公司对中国华宇“假央企”骗局连续展开调查后,融钰集团、迪威迅等多家A股公司已经斩断与中国华宇旗下公司的合作。10月11日晚间,又一家A股公司表示中招。

    10月11日晚间,*ST尤夫(002427)公告,合作方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持有公司49张商业承兑汇票(每张面值人民币100万元),在中核集团辟谣中国华宇非其旗下公司后双方未产生合作,但对方未返还票据,调解未果后公司向法院发起诉讼。

    *ST尤夫表示,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

    8家房企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倍

    10月11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同比预增超过1倍,是目前8家业绩预增超过1倍的房企之一。金科股份预测今年前三季度盈利20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111.06%~142.72%,基本每股收益0.36元~0.42元。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金科股份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增长迅猛。今年7月~9月,公司预计将实现净利润13.33亿元~16.33亿元,同比增长171%~231.97%。

    提振信心 上市公司掀起“回购潮”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沪深两市今年以来已有近千份回购方案公布,大量回购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促进了股价稳定。同时,如何减少A股象征性回购、救急型回购,真正让回购成为回报股东的“利器”,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

    【上海证券报】

    第三季度超预期增长 多公司上调预告业绩

    今日,A股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向上修正前三季度的预告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在逐步增加。

    大幅向上修正业绩预期的有沙钢股份和围海股份。沙钢股份将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区间由7.58亿元至9.43亿元,向上调整为8.70亿元至10.54亿元,调整幅度超过1亿元,同比增速区间达135%至185%。至于修正业绩的原因,沙钢股份公告解释,今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供需平稳,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的销售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均好于预期,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定增价远高于市价 新三板优质企业“吸金”能力强

    新三板指数今年以来持续下跌,大多数挂牌公司股价也大幅下滑,但部分优质挂牌公司定增价却呈上涨态势,出现定增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的现象。全国股转公司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融资呈现出募集资金向优质挂牌企业聚集、融资规模与企业盈利能力正相关等新趋势。

    车企外资股比放开首单落地 宝马290亿“加鞭”抢得头筹

    国内汽车公司外资股比放开的政策有了实质性进展,宝马尝得头啖汤。

    10月11日晚间,华晨汽车在港上市平台BRILLIANCECHI(01114.HK)公告称,公司拟作价290亿元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汽车25%的股权,这意味着华晨宝马整体估值达1158亿元。该交易完成后,宝马将持有华晨宝马75%股权。与此同时,双方约定华晨宝马经营期限将延长至2040年,宝马还将对X5及BEV汽车进行本地化及投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