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入富”倒计时

2018-08-31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A股“入富”倒计时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A股“入摩”迈入第二阶段,9月份A股又要“入富”,国外私募基金纷纷进军中国市场,这一系列动作将给市场带来不菲的增量资金。专家认为,目前A股具有安全边际高、获利空间大的优势。日前,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MarkMakepeace公开表示,若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9月份)将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届时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给予A股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分析人士表示,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A股门外候场。

    梅泰诺上市8年净利增18倍

    “内外双修”增长模式诠释长期投资价值

    在A股市场,有这样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市8年来,净利润连年增长,截至2017年增18倍;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依然不俗,净利润同比增长106.21%;目前公司业务遍布全球,与Yahoo、Facebook等国际巨头开展深度合作,可谓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相得益彰。这家公司的名字叫梅泰诺。梅泰诺为何能连续8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在不断重组并购中,如何正确调整战略布局?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是什么?长期投资价值是否能在其身上得以很好的印证?

    农机行业处深度调整期

    “拖拉机老大”一拖股份路在何方

    “拖拉机老大”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股份”)曾创下了难以复制的辉煌,其主导产品“东方红”可谓是家喻户晓。然而,从一拖股份于8月11日发布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内容来看,一拖股份正面临困境。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回调逾百点 市场预期保持稳定

    8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回调,境内即期汇价收跌142基点,回到6.8360,境内外价差结束倒挂同时仍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企稳,对人民币继续上行形成阻力,经济基本面也支撑人民币企稳运行,后续随美元双向波动将延续。

    上半年并购重组市场保持活跃 战略新兴产业受追捧

    截至2018年8月底,108家上市公司公告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规模合计5358.96亿元;去年同期完成重大重组的公司135家,交易规模合计6001.8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战略新兴产业在并购重组市场受追捧。企业基于战略布局、产业整合、引进新技术新模式的并购需求非常旺盛。监管政策导向明确,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神开股份控制权之争落定 中曼系成为赢家

    8月30日,神开股份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董事会,旷日持久的公司控制权之争告一段落。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股东大会现场获悉,原公司管理层和中曼系成为赢家,公司董事长李芳英等人的董事席位得以保留,增补中曼系提名的李春第和朱逢学为非独立董事,袁朗为独立董事。映业文化及公司原董事长顾正一方仅有一人进入董事会。

    【证券时报】

    国务院再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部署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减轻药费负担。

    工行上半年净赚1604亿 4年处置不良8200亿

    昨日,工商银行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并召开发布会,至此,国有四大行上半年业绩披露“收官”。得益于净息差改善、资产质量向好等因素,上半年国有大行经营情况均表现不俗,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等关键指标均达到近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上半年,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增长4.87%。

    半年报披露收官 近七成上市公司报喜

    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保持良好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实体经济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42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26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66%。

    以截至发稿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为样本统计,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增速为13.3%,净利润增速为15.13%。

    【上海证券报】

    MSCI纳入A股权重提升今日盘后生效

    根据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此前公布的方案,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从5月底的0.39%提升至0.75%,在8月31日收盘后将正式生效。

    另据MSCI预测,每一次以2.5%的因子纳入,将为A股带来11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此次权重调整生效前后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高于6月初的首步纳入。

    建仓132只个股 增持167只个股 社保这是抄底的节奏?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社保基金共现身471只个股,其中有132只个股获得社保基金新进买入。

    社保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44%,累计投资收益额高达10073.99亿元,2005年中和2008年末两轮股市底部的抄底操作更是堪称“神来之笔”。在业内人士看来,社保基金在投资上审慎、安全度较高,加入以往拥有多次成功操作记录,本轮底部布局或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

    ST长生上演“地天板” 近5亿元资金火中取栗

    昨日,ST长生继续以跌停价位开盘,跌停板封单超过66万手。

    9:44,ST长生原本清淡的盘面突然涌现多笔数千手成交。9:54,越来越多的跟风盘开始涌入,跌停价位成交量显著放大。9:54:33,ST长生跌停板正式被打开。

    截至昨日收盘,ST长生股价涨停,报每股3.43元,全天成交150.66万手,成交金额4.91亿元,换手率37.42%。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