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11 0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证监会:继续深化发行、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8月9日-10日,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坚持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公司治理、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原则,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方?

    下半年的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根本上不用过多担心,仍然会向好。但再远一点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格局正在发生较大变化。深圳模式的试点已经揭开了序幕。

    保险业余额宝“全民保”来了 商业养老险起保门槛仅1元

    目前,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保险,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拓保险市场,打通产业链。8月9日,中国人保寿险联合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平台共同推出一款名为“全民保·终身养老金”的创新型保险,将商业养老险起保门槛降低至1元。

    【中国证券报】

    宽信用拉开了弓 利率债迈不开腿

    7月下旬以来,流动性极为充裕,但长债裹足不前,市场对信用扩张的预期悄然生变。如何看待宽信用前景?利率下行是否临近尾声?资产轮动是否即将上演?本栏目邀请宏信证券固收总部研究负责人臧旻和长江证券固收总部研究员徐翔就此展开讨论。

    二季度社保等机构布局路径隐现 高增长低估值个股受青睐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的渐次披露,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社保基金、保险等三类机构的投资布局路径逐渐显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A股共有40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这三类机构共现身119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整体看,三类机构青睐高增长低估值的个股,偏爱大消费、化工和医药生物板块。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的配置价值在逐步显现,“业绩为王”是未来市场的选股思路,消费白马股被看好。

    流媒体新贵Roku欲“软硬通吃” 不甘心只做机顶盒

    去年9月底,Roku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一时风头无双,成为华尔街市场的“当红炸子鸡”。但在短期大幅上涨后,该股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不断回调。4月以来,Roku重现升势,目前距离4月初的阶段低点已上涨逾50%。

    曾有华尔街机构认为Roku可以与流媒体大牛股奈飞相媲美。目前来看,Roku在不放弃流媒体硬件设备制造业务的同时,开始在“软服务”方面日益展现出积极的态度。

    【上海证券报】

   央行:外汇政策工具充足 必要时可进一步进行逆周期调节

    央行8月10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和外汇政策的最新思路。

    货币政策方面,《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土耳其里拉创纪录新低 引发全球汇市连锁反应

    10日,土耳其里拉的极速贬值引发了全球汇市的连锁反应。

    美元指数以一波暴力上涨行情结束了此前的震荡态势。10日午后,美元指数快速拉升逾40点,冲高至96.1835,为去年7月以来新高。

    受此因素影响,1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连续两日低于6.85点位后,再次下跌至6.8620,日收报6.857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1点。全球大部分主要货币兑美元呈现不同幅度的贬值。

    房贷利率松动传闻催热市场 大行齐声辟谣:“未调整”

    9日晚,一则消息在市场上流传开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下调上海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原先的95折降到9折。昨日开盘,这一消息迅速引爆房地产板块,地产股高开高走,百余只地产股集体冲高。

    然而,正当上市房企一片欢腾之时,未料下午便迎来“反转”——工行及农行上海分行齐发声: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

    【证券时报】

    “坏杠杆”要去 “好杠杆”该加还是要加

    4月底资管新规落地之后,5月和6月是去杠杆的高峰期,企业的日子比较难过,都表示缺钱。所以,央行和财政部互怼,央行认为财政政策还不够积极,一个是税收增速远高于GDP增速,而且财政赤字率还下降了,没有达到两会设定的3%的目标。还有一点,央行觉得财政部应该向银行注资,不然企业的流动性都要出问题,积极的财政政策,最终都需要银行来支持,银行资本金不足,根本没法配合。从近期的动态来看,政策已经对此做出反应。

    北上资金启动抄底模式 单周净买入近130亿元

    本周A股主要股指反弹,上涨综指、深证成指涨幅都超过2%,北上资金净买入接近130亿元,创下今年7月以来单周净买入金额的纪录。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等龙头股获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房地产、基建股被持续加仓。

    证金公司青睐绩优品种 3只社保基金齐聚云图控股

    A股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工作正在陆续展开。据证券时报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8月9日,有33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其中119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出现了中央汇金、证金公司和社保基金的身影。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