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07 0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将火线入市

    A股再添活水

    8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华夏基金等14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消息迅速传开,仅历经117天的“选秀”之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便快速“出道”。目前,仍有14家基金公司的43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排队待审。

    管窥上市房企举债链条:

    同业融资涨价最狠 开发贷还算“良心价”

    截至8月6日,共9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8年中报,其中6家披露了银行贷款的相关情况。虽然样本数量还十分有限,但却已经可以从中管窥2018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的融资链条以及银行与房企“亲密度”的演变。

    信用卡“薅羊毛指南”:

    线上消费需谨慎 部分银行没积分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各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发现,不同银行对于现在比较普遍的信用卡网络快捷支付是否有积分,规定各不相同。部分银行在积分规则中明确规定“线上支付不累积积分”。不过,微信支付日前宣布开通部分银行信用卡积分服务,用户通过微信支付绑定信用卡、刷卡消费,可以享受实体卡刷卡同等积分福利政策。

    【中国证券报】

    短期流动性充裕 资金利率创阶段新低

    8月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继续走低。市场分析称,目前流动性极为充裕,且存量央行逆回购降至零,在本月税期高峰来临前,资金面难改宽松局面,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是大概率事件。

    否极泰来会有时 市场筑底仍需“磨”

    昨日两市再现调整。上证综指一度失守2700点整数位,直逼前低。深证成指跌幅近2%,再度刷新低点。分析人士表示,底部形成是估值回归的过程,在价格降至远低于合理估值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有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负面宏观事件驱动。因而,从这一角度来看,短期利空对市场而言也不尽全然负面。

    中秋行情开启 蛋价有望逐步走强

    经过多日调整之后,鸡蛋期货主力1809合约自8月1日展开连续反弹,昨日最高一度至4277元/500千克,逼近2月底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鸡蛋现货价格延续前期涨势,给期价带来一定支撑作用。虽然在产蛋鸡存栏将呈现逐月增加之势,但下半年中秋等大型节日仍是需求的高峰期,蛋价有望逐步走强。

    【上海证券报】

    打破传统定价模型 车险可按里程收费

    人保、平安、阳光、众安等四家财险公司的“汽车里程保险”近日获评审通过。根据流程,这四家险企不久后便可报批银保监会审批。一旦正式获批,里程保险将率先在广西、陕西、青海三地进行试点。

    据预测,到2020年,里程保险的市场份额不会低于20%至25%,年规模保费在2500亿元至3000亿元之间,足以支撑起10家至15家中小保险公司的生存和发展。

    首份上市券商半年报出炉 山西证券净利润腰斩

    昨日晚间,山西证券发布了2018年第一份上市券商半年报。数据显示,山西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上涨41.95%;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滑53.55%。

    山西证券业绩的下滑同样是整个证券行业的缩影。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全行业131家证券公司(去年同期为129家)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同比下降11.92%;当期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同比下降40.53%。

    A股药企并购透出新逻辑 两大细分领域资产成热点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前7个月里,共有96家A股上市药企进行了167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387亿元。这些并购涉及医药健康的各个细分领域,其中尤以医院和大品种药物资产最受欢迎,各大药企争相“抢购”。

    其中透出的逻辑便是,在当前行业中强者云集的情况下,大多数医药企业已不再将扩展业务面作为优先考量,而是更多地专注于增强自身主营业务的硬实力。

    【证券时报】

    业内人士热议人民币汇率五个核心问题

    这里没有艰涩的理论和数据,呈现的是最接地气的观点。这次的受访对象,包括国海证券研究所宏观分析师樊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外汇黄金领域资深专家蒋舒、长期从事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研究的赵庆明博士以及一位化名为“小兵”的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

    罚没4600多万 第三方支付机构再度遭遇巨额罚单

    继上周央行对卡友支付开出2500多万元罚单并停止25省市的收单业务之后,昨日监管部门再度披露大额罚单,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联动优势分别被罚没4600多万元和260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以来披露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罚单累计达62张,合计罚没金额超过1.6亿元,其中出现多张千万级的“天价罚单”。

    高温致辽宁海参大面积死亡 獐子岛股价应声涨停

    近期,东北地区持续高温。其中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局地可达40℃。酷热的天气让人们大感不适的同时,作为重要养生滋补品的海参也受到了非常大影响。日前即有媒体报道称:“预计这一轮高温将毁灭性打击辽宁海参养殖,将有90%的参池绝收。”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内海参价格上涨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市场预期獐子岛将会受益海参价格上涨,獐子岛股价在8月6日也应声涨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