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12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旅游:2020年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重点在以前降价不到位和3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重点治理“高定价大折扣”现象,降低虚高票价,景区上市公司主要以5A及4A景点为主,预计在前两轮降价中已经有所体现。但通知中也同时提到今年下调景区门票价格应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既要有利于推动旅游业发展,又能保障景区正常运转,因此可能今年的下调幅度会低于2018和2019年。门票降价对于自然景观为主的国有企业影响较大,自然生态景观考虑到生态保护通常有最大的游客承载量,多数景区已经接近天花板,门票降价难以用吸引客流增长来弥补,但同时也推动传统景区企业由依赖“门票经济”向全域旅游、休闲度假方向转变,加快旅游产品多样化布局。

    【民生证券】

    银行:目前共14家地方银保监局披露了二季末当地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平均较一季末下降4bp。在数据相对完善的21个样本地区中,除甘肃省外,其他地区不良贷款率虽有所分化,但平均值仅1.77%,信用风险基本可控。此外,上市银行资产质量远优于非上市银行。根据我们测算,现有的信用风险都在上市银行基本面可以应对的范围内,我们对上市银行基本面的稳健性可以保持信心。继续看好零售与低估值中小银行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催化下已启动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建议关注两个股票组合,一是受益于资管业务大发展和下半年消费刺激政策的零售标的,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二是低估值标的,如光大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

    【平安证券】

    基金:二季度基金总规模16.59万亿,剔除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8.90万亿。主动权益基金平均仓位79.85%;主要投资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和非银金融;前五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恒瑞医药和中国平安。偏债基金债券仓位下调至109.23%;央行票据全部清空,普遍增持国债;久期减少,杠杆率小幅下调。主动权益基金平均业绩19.86%;纯债类基金业绩上行后回调,泛二级债基随权益市场较大幅度波动;货币基金平均业绩增速放缓;QDII基金业绩回升;另类投资基金持续稳定;指数基金除债券型,其余较一季度提升。共504位基金经理发生变动,339位上任(145位新人),186位离任。6672只主带码基金中3714只净赎回,2385只净申购。货币基金大量赎回,资金流入主动权益和偏债基金。国内疫情转好,但美国等国家依然严峻。同时接近美国大选,中美博弈不断升级。三季度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应适当选择具有避险功能的基金进行投资。综合考虑,我们推荐59只基金。

    新能源汽车:欧洲7月新能源汽车继续高增,德国表现亮眼;欣旺达上半年增收利降;锂生产商Albermarle二季度净销售额7.64亿美元,同比下降13.7%;交通运输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超快充、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投资建议:20年国内新能源总量难有起色,但结构性变化值得关注;海外疫情对电动车销量的影响基本解除,在政策的扶持下有望恢复高增长。建议更多着眼于影响成长预期的主题事件催化。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尽管钴和锂价格仍有所下降,但2020年钴和锂供需格局改善较为确定,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