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批科创板公司 限售股即将解禁

2020-01-18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1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的股票交易将满半年,网下配售账户将迎来解禁,合计解禁规模为1.24亿股,相关股票迎来考验。不过,近期科创板股票“涨声”不断,不惧下周的解禁潮。

    目前这25只股票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已超过150%,意味着参与网下配售的资金获益颇丰,所持股票上市流通后,不排除减持的可能。

    最高解禁不超2%

    影响或有限

    近期,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如果按1月17日收盘价算,解禁股票总市值为41亿元。

    从解禁数量及解禁比例来看,大多数股票解禁数量在100万股到500万股之间,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比例在5%~7%之间。相对总股本的比例则占比较小,最高解禁股票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

    解禁股票数量最多的是中国通号,即将解禁7562.94万股,占总股本的0.71%。解禁股数量低于100万股的是方邦股份、乐鑫科技、沃尔德、心脉医疗、安集科技五只股票,占总股本的比例均在1%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科创板25只股票自上市以来广受关注,除总股本较大的中国通号外,其余股票的日均成交量均在150万股~700万股之间,普遍高于即将解禁的股份数量。业内人士认为,下周的股份解禁对科创板市场的影响有限。

    不过,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至今,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为157%、涨幅中位数为130.5%,且最高涨幅为575%,桂冠由中微公司摘得;最小涨幅是中国通号的28.5%。这意味着,参与网下配售的账户获益颇丰,不排除清仓减持的可能。

    多家公司年报预增

    多家机构分析师认为,影响科创板股票走势的主要因素仍为基本面,因此,2019年科创板公司业绩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近期已有部分科创板公司陆续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

    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股票中表现最亮眼的中微公司,1月17日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6亿元~1.92亿元,同比增长93.68%~111.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6亿元~1.53亿元,同比增长30.41%~46.72%。

    睿创微纳也预计业绩将大幅增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2%;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8%。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加强开拓销售市场,主营业务中的探测器产品销售继续实现较快增长,同时整机产品产销量也同步大幅增长”。

    嘉元科技也报喜称,2019年公司新建产能得到释放以及公司加大了≤6微米极薄铜箔产品的生产、销售等工作原因,公司营收、净利均实现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4亿元~3.45亿元,同比增长78.22%~95.79%。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