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信信托备案成立个人委托规模最大慈善信托

2018-08-28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晶滢

    中信信托·农银2018玉爱慈善信托于2018年8月27日在广东省民政厅备案成功。该慈善信托委托人李女士“上善若水、善举济世”,初始委托规模为人民币1000万元,总规模为人民币3000万元,慈善信托本金及收益将全部用于救助广东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资助广东省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是目前以个人名义设立的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

    该慈善信托采用双受托人结构,由中信信托和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共同担任受托人,中国农业银行担任财务顾问。中信信托依据《信托法》、《慈善法》进行慈善信托架构设计,有效的实现慈善资产的隔离保护,确保了慈善资产的独立性和法律安全性;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发挥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增强了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今年以来,中信信托与中国农业银行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深度合作,除了协力探索慈善与金融跨界融合的实践之路,还发挥各自所长共同为高净值客户满足家族财富传承、家族慈善安排的个性化需求,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在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等业务上硕果累累,合作密切融洽。

    中信信托表示,在对部分超高净值客户的调研后发现,家族慈善受到了越来越多个人超高净值客户的关注,大部分客户认为慈善对财富传承具有正向作用,家族积极向善会促进财富积累,并且让下一代自立自强。两年来,慈善信托所具备的信托财产独立、运营成本低、永续存续、财产保值增值等特点越来越受到社会机构、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和认可。为了回应客户需求和履行自身社会责任,中信信托积极探索慈善信托实践之路,目前成功备案了六单慈善信托,委托规模达5.44亿元,是国内慈善信托领域受托规模最大、受托单数位居前列的信托公司。

    根据银保监会最新颁布的信托新规明确指出公益慈善信托、家族信托不适用资管新规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家族信托的认定标准,为这两个信托本源业务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中信信托除了在慈善信托积极探索外,在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业务实践业非常抢眼,在投资管理、风险管控、事务运营、系统建设等方面已经完成了体系化建设,极大地夯实了业务基础。自2013年推出家族信托服务以来,为近1200位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隔离、家族财富增值和传承服务,家族信托管理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50亿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