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上半年行情起点正在临近

2022-01-16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月16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高位抱团股瓦解是年初市场情绪大幅波动的主因,预计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以及经济企稳的信心将不断强化,市场情绪将随着稳增长主线的再次明确而提振,上半年行情的起点正在临近,预计节前出现。

    首先,高位抱团股快速的调整先后诱发了投资者的“高切低”和减仓行为,对稳增长政策力度的担忧诱发了相互换仓行为,导致上半月主线混乱,但市场已经度过了情绪的最恐慌点,缺的只是主线方向上的共识。

    其次,预计去年经济数据的集中落地将使市场对今年稳增长形成更一致的预期,政策合力的形成正在路上,市场对2022年经济预期将逐步上修。

    最后,增量资金开始企稳并恢复流入,稳增长主线的明确将明显改善市场情绪,预计节前出现上半年行情的起点,建议继续围绕“三个低位”坚定布局。具体包括:一是,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整车、锂电电芯、光伏设备等,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免税和文娱内容消费;二是,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建材和家居企业,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以及具备新材料等新业务发力能力的精细化工企业;三是,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智能驾驶、汽车零部件,以及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功率半导体、信创以及军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