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泰君安:金秋行情开启 市场趁势而进

2020-10-12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双节后,A股迎来金秋十月开门红行情,多家券商纷纷看好后市行情。

    10月12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显顺表示,金秋行情的酝酿和布局时期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金秋行情开启,市场趁势而进的黄金时期。节后的短短三天内,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国内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抬升风偏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健全退出机制、构建工作合力等六方面出台十七项重点举措,降低资本市场中的非系统性风险,有利于风险偏好抬升。

    陈显顺认为,上证综指将维持3100点-3500点震荡格局:上周五大涨,提升波动的同时意味着分歧的开始,可以乐观一点。双节期间,假日经济带动是有目共睹,但是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波动仍存有较大冲击。当前市场的预期状态,一方面担忧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拐点,会加速带来经济(盈利)修复的不及预期;另一方面担忧美国大选等事件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风险事件带来的下跌往往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总结来看,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应当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陈显顺表示,科技成长仍是全年关键:盈利修复周期中最闪亮的星。科技细分赛道很多,但是整体来看大部分受到中美因素的影响。短期中美预期不稳定,风险偏好下行将压制科技板块,但打造“内循环”下,市场预期将逐渐转向政策足以对冲科技板块面临的外部冲击,使科技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此轮科技行情具备“盈利修复”特征。细分赛道推荐: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苹果链)/网络安全/光模块/IDC/半导体(国产替代)。

    另外建议把握可选消费的良机。当前,DDM模型的各个驱动力逻辑在消费品之中发生分化。第一,可选消费比必选消费盈利端更有可能超预期。当前市场对于必选消费品的稳增长、高景气度预期充分,而在消费倾向逐步修复过程中可选消费盈利超预期可能性更大。第二,利率上行预期挤压高估值板块,尤其是必选消费。与之对应,疫情下出于对可选消费盈利的担忧,其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第三,风险偏好的抬升利好可选消费。伴随未来中美问题预期逐步走向冰点,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修复,市场定价逻辑将更进一步,由买必选的确定性,转而买可选的成长性,加速可选消费的机会来临。细分赛道推荐:酒店/汽车/家居/航空/旅游/家电。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