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泰君安与上海报业集团深度合作,携手构筑智能金融生态圈

2020-03-27 10:42  来源:蓝鲸传媒

    昨天(3月26日),国泰君安与上海报业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并与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泰君安领导和上海报业集团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360截图20200327104751381.jpg

    此次合作,国泰君安与上海报业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借助金融科技等系列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业务互动与协作,共同打造智能金融生态圈,共营安全、可靠、快速、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环境,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表示,国泰君安与上海报业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与界面·财联社在业务、技术、数据等多个方面构建了良好合作基础。当前,国泰君安正在打造“内联外引”的金融科技生态圈,以金融科技赋能,坚决彻底向财富管理转型,期待本次战略合作为国泰君安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并强化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共同为服务上海推进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上海报业集团正在着力打造中国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以打造中国新型的财经新闻与金融数据服务商为愿景,目前已在财经新闻与金融数据服务领域建立一定优势,但要实现发展愿景还必须“出圈”,与国泰君安这样的金融机构、高科技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先进文化和先进技术紧密结合的“生态合作关系”。

    目前,界面·财联社和国泰君安已有多个合作项目落地。其中金融信息人工智能平台项目由界面·财联社、国泰君安、上海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打造,已于2019年启动。

    该项目将从证券行业中三大高频场景(行情、交易、资讯)中的资讯场景入手,运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金融信息生产、加工、分发、交互等智能化的生态合作应用场景,提升数据服务在券商业务的智能化应用水平和领域。该项目获得2019年上海市经信委专项资金支持。

    此外,双方联合华为、嘉实基金、上海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建立的金融服务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也已在筹建中,实验室将探索构建金融数据分层、分级、分类开放技术标准和规范,进行应用创新,通过三年实验室建设,建立各类金融数据开放、平台建设技术标准和模型等,在满足国家和金融企业数据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对社会开放,推动金融垂直领域和各行业平行领域的示范应用和产业创新,辅助政府和企业进行投资决策及风险防控。

    界面·财联社是中国新型的财经新闻与金融数据服务商,由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旗下核心产品包括界面新闻、财联社、科创板日报、蓝鲸财经等,覆盖投资者规模过亿。界面·财联社团队规模近900人,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纽约、伦敦等地,拥有超过500名财经记者和近200名技术研发人员。

    国泰君安是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公司跨越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全部历程和多个周期,逐渐形成了风控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全方位的领先者以及中国证券行业科技和创新的引领者。在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增长、规模领先的同时,国泰君安注重盈利能力和风险管理。2008年至2019年,公司连续十二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监管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