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天风证券配股成功共募资53.5亿元 收购恒泰剩余股权将有序完成过户

2020-03-19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3月18日晚间,天风证券发布配股发行结果公告,以3月10日上交所收市后总股本51.8亿股为基数,按10配3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17日)有效认股股数为14.86亿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5.62%,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创2016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配股募资新高

    天风证券此次共有效募集资金53.5亿元(含发行费用),创2016年来A股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募资新高。

    天风证券于2018年10月挂牌上交所。营业收入自2014年持续提升,从2014年的72名升至2018年第26名。此外,天风证券研究业务排名行业前五;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2019年天风证券以116.36亿元的交易金额进入券商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交易金额和单数前十大名单。同时根据2020年2月天风证券披露财务简报显示,公司2月份实现净利润8843.44万元,同比增长170.31%,环比增长777.37%。

    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天风证券对于资金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行业马太效应加剧的背景下,在资本密集的券商行业,天风证券此时配股发行成功,数十亿元的“活水”将有利于天风证券向着头部券商迈进。从募资的具体用途来看,主要用在6个方面,分别是子公司增资及优化布局、加强财富管理业务投入、适度增加证券自营规模、加大研究业务的投入、加大IT技术平台建设的投入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分别涉及到券商资管、自营、经纪等多个主营业务。

    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表示:“2020年已然成为天风证券向头部券商迈进的元年。对于天风未来发展路径用‘四个坚定不移’进行了阐述即零售业务坚定不移地向财富管理转型;坚定不移地通过‘抓两头促中间',以研究业务为核心,带动整个综合机构服务能力的强大;坚定不移地加大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打造具有特色的金融科技供应链;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战略。”

   收购恒泰剩余股权将有序完成过户

    3月11日晚间,天风证券公告表示,公司依法受让的恒泰证券5.32亿股份的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而此时距离证监会核准此次股份受让才过了仅仅10个工作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让股份占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0.43%,较天风证券此前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份的方案稍有出入,当时业内对这相差的9.56%的股权是否继续交易仍存疑虑。不过,天风证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权的方案未发生变化,剩余9.56%股权收购将有序完成过户。

    券业整合并购的大潮之下,证券公司盈利模式正发生深刻变革,从过去的通道业务向以资本中介业务、自营业务和股权投资等为代表的资本业务模式转型,在此环境下,券商需要通过融资来提升资本的运作能力。天风证券一手对外收购,一手通过配股对内“补血”,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补充。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