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A股刷下三个新低 “董秘被打”也是见底信号?

2018-09-12 14:21  来源:金融界

    牛市出股神,熊市出段子。今日的最佳段子是:某上市公司董秘接待机构调研时遭暴打。

    “董秘被打”也是见底信号?

    传闻是这样的:

    今天,在杭锅股份的机构调研活动中,有参与调研的研究员和私募把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揍了一顿。更有截屏显示,公司董秘濮卫锋承认被打的是他,自己已在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关于被打的原因,有说是因为该董秘之前对业内的人说过公司股价10元以下随便买,但是现在股价不到6块了。

    该传闻迅速引发各方关注。对此,上证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杭锅股份。杭锅股份董秘濮卫锋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是网上的谣传。我现在很好,近期并没有机构到公司调研。”

    一则肢体冲突的传闻,为什么能引起如此多人的关注?

    “这个市场太安静了,都有些麻木了,有人挨打,而且还是个董秘,大家当然有兴趣。”北京某传播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向上证报记者开玩笑地说,这是目前市场中难得的“调味剂”。

    而上市公司的从业人士,则是从中感受到了某种共鸣。

    “没少挨骂,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更惨的,赶紧看一下。”某创业板公司的证代向记者表示。

    据该证代介绍,由于股价持续下跌,部分投资者在打电话问询公司时,讲话就不那么客气,“前段时间股价跌得比较多,投资者说什么的都有,这两天还好了点。”

    挨打少有,挨骂是常事?

    记者随机选取30家上市公司的投资者热线进行了简单调查,在表明上证报记者的身份后,最具共性的回复是,“部分投资者有时候会比较激动,这个也能理解。”

    对于是否有过挨骂的经历,在接受记者调查的30家公司中,仅有1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复没有,其给出的解释是,今年公司的股价表现还不错。

    “就是发牢骚,一般也不会骂我们,知道我们是工作人员,有的会骂老板,我也不可能转给老板,如果对方很激动,我就说记下来了,会交给相关部门去处理。”湖北一家上市公司的证代告诉记者,其实(打电话的)投资者也明白,发泄并不能解决问题。

    投资者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宣泄。“亏了这么多钱,当然火气大。”记者熟识的一位投资者就表示,有时候看着股票账户里的损失,就有发火的冲动,“虽然也明白这不关别人的事,但就是不舒服。”

    谣言归谣言,可看着不断下跌的股价,说实在的,谁都有想动手的冲动。难怪有人戏言:这可以看成这一轮熊市的底部标志。

    情绪已经见底了

    这个段子在牛市或许毫不起眼,但是在熊市却被人们津津乐道。不乏有好事者贴出公司股价图,为段子的合理性背书。一个段子背后的荒谬与真实,正是市场低迷的一个缩影。

    这段时间以来,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维持着弱势震荡。正所谓“熊市深深深几许?昨日抄底,股指又新低”。

    今日A股创下三个新低:沪指盘中下探至2652.7点,再创两年半新低;沪市成交额仅968.8亿元,为32个月来最低。两市成交额仅有2211.4亿元,刷新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64.8点,跌0.18%;深证成指报8168.1点,涨0.12%;创业板指报1395.17点,涨0.31%。

    机构人士称,低迷的成交量一方面说明资金参与度不高,另一方也说明目前点位市场总体抛压较小。目前市场主要受制于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对于外部因素,由于市场此前已预期较充分,真正落地对市场冲击可能不会太大,反而可能迎来反弹。

    不过,弱势格局之下,昨日盘面依然有一些热点。

    可燃冰、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板块领涨,通源石油、宝德股份、海默科技涨停。5G概念引领创业板反弹拉升,中通国脉、高斯贝尔、纵横通信等个股涨停。军工板块维持较强走势,天奥电子、金盾股份、华昌达等领涨。

    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全天净流出4.6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1亿元。从活跃成交股来看,三一重工净买入额最高,达1.63亿元,五粮液及万科A分别净流入1.53亿元及9535万元。

    国泰君安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认为,未来两个月将是今年唯一的、最具操作性的投资阶段,机会就在军工、计算机、电子、通信行业。这些板块未来具备较大弹性,可能会有较高收益率。

    华鑫证券也表示,9月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在2700点附近区域并不需要太悲观,未来或迎来一个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

    方正证券(维权)则强调,站在目前时点,并不具备全面做多的机会,市场的短期反弹或者“吃饭行情”只能依靠风险偏好发生改善。

    本文源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