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份券商仅揽佣金41亿元 创年内新低

2018-08-29 00:24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份至今,上证综指较上月再度下跌约100点,目前驻足在2780点附近,A股日均成交额不足3000亿元。行情的低迷,也直接影到了券商佣金这块收入。8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41.73亿元,环比下降26.16%,创年内新低。除了市场方面的原因,佣金率的趋于平稳也是影响佣金收入的重要因素。

    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收官阶段,从券商上半年的表现来看,目前,券商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迫在眉睫,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机构化布局顺势而上。

    8月份佣金收入

    环比降低近三成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8日收盘,A股8月份成交量5455.58亿股,成交额55092.16亿元;B股成交量7.84亿股,成交额45.36亿元;基金成交额216.34亿元。

    按照东兴证券测算的2018年一季度的平均佣金率0.0377%来计算,8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41.73亿元,环比降低26.16%,创出年内新低。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8月份以来,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2.09亿元,比今年上半年日均下降37.34%。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结算数据显示,8月份前三周,投资者新增人数呈逐步走低趋势,共计新增投资者71.22万,期末投资者数为14231.12万人(截至8月17日)。

    财富管理转型迫在眉睫

    机构化布局顺势而上

    如今,券商行业佣金率趋稳,经纪业务的转型迫在眉睫。上半年,已有多家券商在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重点发力,效果显著。

    国泰君安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一直是行业的佼佼者。其半年报显示,公司着力推动金融产品体系建设,升级以投资顾问为主体、以资产配置为导向的服务模式,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报告期末,君弘财富俱乐部会员数78.48万人,较去年年末增加6.24%;投资顾问签约客户14.3万户,增长6.79%。报告期内,公司代销金融产品月均保有规模1431亿元,较2017年增长52.6%,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排名行业第一位。

    为此,山西证券分析师刘丽表示,国泰君安持续推进机构客户服务体系建设,PB业务行业领先。公司机构客户数2.66万户、较去年年末增加2.84%。资产托管及外包业务累计存量产品数量6680只,较去年年末增长12.7%;业务规模8639亿元,增长14.42%,排名行业第2位。其中托管公募基金规模509亿元,在证券公司中排名第一位。

    对于行业龙头中信证券的财富管理转型,中信证券则提及,公司经纪业务构建信投顾投研服务品牌,微信公众服务号连续被外部机构评为行业第一;逐步搭建最大、最全、最专业的金融产品超市,代销金融产品的规模和收益持续保持市场领先;提升交易与配置服务能力,着力向财富管理转型。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