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正式启动

2018-08-15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今日,由横琴新区与广发证券打造的大型私募实盘大赛——“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本次大赛由横琴新区管委会指导,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私募排排网协办,旨在为私募基金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平台,为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与机构资金对话的机会,支持有潜力的私募机构发展壮大。近年来,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据统计,从2015年到2018年6月,私募基金总规模从2.63万亿增长到12.6万亿,其中私募证券基金从0.85万亿增长至2.54万亿,已经成为证券市场中的中坚力量。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和专业性。大赛选手必须是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且无违规记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大赛将参赛产品分为量化类策略和非量化类策略(重量组和轻量组)进行参赛,针对不同策略类型的私募基金采用不同的评价指标,比赛结束后对每组的优胜者进行丰厚的奖励,包括价值30-60万元的广发证券研究服务、丰厚的奖金等。所有参赛产品自动进入广发证券种子基金观察池,大赛最终优胜者进入广发证券种子基金白名单、广发证券私募观察级产品库以及私募排排网私募观察级投顾池。优胜者还可优先进驻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据悉,本次大赛的报名自8月15日开启,预计截止至9月30日。

    此外,大赛将邀请广发证券、大型银行、知名私募机构的专业人士担任嘉宾及评委。嘉宾及评委将与参赛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分享私募基金的投资方法,打造一场投资思想的盛宴。在大赛最终优胜者评选环节,专家评委还将就机构情况、投研团队、投资策略、产品业绩等因素作出专业科学的评判。

    私募基金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优化私募基金环境,吸引优秀的私募机构和私募管理人落户,横琴新区携手广发证券在横琴构建起私募基金全业务链综合服务体系,针对私募基金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时期的需求,为私募基金提供私募工场孵化、机构交易、种子基金扶持、投研支持、托管外包等一站式、定制化金融服务,助力私募基金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