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大家人寿星链计划一周年:已有14家专属代理店完成商事注册

2022-06-26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大家人寿近日召开“星链计划一周年复盘总结大会”,公布了一年来该公司在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为14位新注册“保险专属代理店”的门店法人颁发营业执照。

    今年前5个月独代人均月收入1.15万元

    2021年4月26日,大家人寿发布“星链计划”,以组建绩优队伍为导向、打造保险事务所为核心、提升代理人收入为使命,深度探索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家人寿已打造保险事务所530个,事务所合伙人平均年收入25万元,MDRT(百万圆桌会议)会员255人;2022年1-5月,大家人寿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队伍人均月产能5.15万元,人均月收入1.15万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大家人寿总经理郁华表示,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打破了传统的金字塔组织层级,具备扁平化分账模式、合伙人事务所组织载体、专业化服务支持等特征。大家人寿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发现,改变分账结构是提高代理人收入的关键因素,建立以养老为核心的特色服务是驱动业务高速发展的核心要素,以绩优为导向的队伍建设策略是合伙人事务所的发展模式。

    大家人寿个险总监王刚表示,大家人寿个险发展将坚持独代方向,以“向保险事务所和代理人持续赋能,帮助代理人为客户提供长期且高质量的保险服务”为路径,稳步推进支撑事务所经营的招募体系、训练体系、客经体系、运营体系这四大专业体系建设。

    14家专属代理店完成商事注册

    目前,我国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正着力生态破局,有望培养出真正符合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的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队伍,“保险专属代理店”是独代模式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新形态。

    2021年8月19日,大家人寿首家专属代理店在深圳注册成功,正式完成从个人到个体工商户的转变,成为国内独代探索下的标志性事件。此后,大家人寿率先在深圳、江西、湖北、河南以及黑龙江新注册14家“保险专属代理店”,并于2022年5月推出首部《保险专属代理店管理办法》,规范授权准入、合规经营和退出管理等各个环节。

    完成商事注册,意味着这14名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成为自己门店的法人,店长身份不仅凸显保险代理人专业化、职业化的特点,亦提升了其身份认同感及换位思考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基础。一名门店法人表示,专属代理店有别于传统保险营销模式,不仅更易赢得客户信赖,还可真正实现“行商到坐商”“个人变法人”的转变。

    保险专属代理店对个人纳税有直接利好。据介绍,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后,代理人可根据各地政策享受不同税收扶持,还可根据政策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如房租、水电费、助理人员工资等成本后计算税赋。对于高产能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而言,注册为个体工商户,意味着可有效降低税费比例,提升个人收入,进而增强从业稳定性。

    大家人寿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的长期职业生涯规划,摸索研究门店法人利润分配等激励制度,并通过体系化培训,切实提升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的专业性。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