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惠相互推出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

2021-09-08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9月8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联合国内最大的货车司机专属社群“卡友地带”,发布了首款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着力解决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难题。作为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合作项目,该计划涵盖普惠性医疗保险产品“卡友保”,年缴保费仅63元,即可获得最高100万元住院医疗保险金+100万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险金双重保障,且提供重疾就医绿通、住院医疗垫付等多项健康管理服务,有效缓解货车司机看病就医负担。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催生了大规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比如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货运司机等,为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76%的货运总量和33%的货运周转量是靠公路运输完成的,每年大约运送货物330亿吨,服务4.3亿个家庭,我国大约有2000多万名货车司机。

    货车司机作业环境艰苦,长期驾驶劳动、流动作业,其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中物联发布的《2021年货车司机从业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货车司机中86.5%患有胃病、颈椎病、高血压等职业病,且仅7.7%有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家庭经济收入支柱,一旦罹患大病就会带来毁灭性打击,关爱货车司机群体健康已成为物流行业企业、个人及家庭共同的责任。

    为更好地丰富货车司机群体保障,提供更加普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解决货车司机切身生存痛点,众惠相互升级推出了专属的普惠医疗保障计划。据介绍,该计划中涵盖普惠性医疗保险“卡友保”,18周岁-50周岁货车司机可参保,每年每人保费仅63元,最高可获得100万元住院医疗保险金(全国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均可使用)、100万元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险金(针对卡货车司机6种职业高发重疾,20种药品社保内外均可报销)双重保障。同时,“卡友保”特别提供6项重疾绿通服务(专家咨询、门诊绿通、住院安排、手术绿通、护士陪同、诊后追踪)、住院费用垫付,有效缓解货车司机的看病负担。

    自成立以来,众惠相互即关注货车司机的风险保障需求,2017年,在山东临沂推出定制化产品为当地5家物流公司的8000多辆货车司机提供保险服务。2021年,在政策引导下,其联合国内最大的货车司机社区平台“卡友地带”开发了身故意外险产品,并入选全国总工会“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指导项目,受到市场好评。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