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开业两周年 探索新时期高端养老院文化建设

2020-08-29 1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讯 8月28日,在前海人寿旗下自建自营的医养机构——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下称“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开业2周年之际,该院举办了“2020老年幸福文化高峰论坛”,并宣布启动“前海人寿幸福养老文化研究月”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为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约5.58万平方米,逾500张养老床位,内设医疗健康管理中心配备有专业医疗团队为客户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是由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建自营、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高端养老机构。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外景图供图/企业

    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院长何惠玲在论坛上表示:“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将以文化为引领、以服务技术为支撑,将养老和医疗服务、‘乐龄’活动和‘精神’生活、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高净值人士心向往之的晚年生活乐园。”

    何惠玲进一步指出:“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有着非常突出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优势,让长者们享受到医疾无忧的全方位健康服务。”

    据介绍,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除了有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坐镇、有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强大医疗资源作支撑以外,还将与宝安区人民医院建设医疗合作站,共同打造老年病综合诊断示范样板和建设家庭病床示范基地。

    此外,作为险企旗下的高端养老机构,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保险+养老”的服务模式也是其鲜明特色。截至6月30日,前海人寿为入住长者提供了保费约4.99亿元的风险保障。

    前海人寿资产企划中心医养运营部副总经理周言指出:“高净值人士往往都有很强的保险需求,哪怕不是要入住养老院,也会通过保险产品进行风险保障、财富保值增值、财富传承等安排。因此高净值人士选择购买前海人寿的特定产品,既可以满足他们对于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的需求,又能获得入住高端养老院的资格,且产品红利还可以抵消大部分入住费用,这就是‘保险+养老’服务模式的魅力。”

    据了解,目前入住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长者的保单红利可以覆盖入住所需支付的80%—90%的固定月费。

    未来,前海人寿旗下的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会协同发展,进一步打通两类机构的业务闭环。“例如前海人寿的高净值客户和长者会获得医疗机构的VIP待遇,普通客户可享受‘无感支付’的就医服务。30家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的保险医养机构建成后,客户都能享受到前海人寿‘保险+医疗+养老’三大民生保障服务体系所带来的增值服务。”周言表示。

    周言还指出,“经过保险医养机构的积累沉淀,前海人寿还可依托医疗、养老产业的海量数据,开发更多个性化的保险产品,补充细分保险领域的空白,走进保险创新发展的最前沿。”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5-10年,前海人寿拟兴建30家以上三甲规模医院、专科医院、养老院及高端医养结合项目,形成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覆盖全国重点地区、并与寿险主业相呼应的医养服务网络,实现医养服务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见习记者/林娉莹)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