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信美相互上半年规模保费收入同比增67% 净利润创新高

2020-07-16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7月16日,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组织——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对外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信美相互资产总额66.88亿元,较年初增长50%;1-6月累计规模保费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67%;同时净利润创新高,达5329万元。

    信美相互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创新高及保费较大幅度增长得益于科技赋能与业务结构优化。

    从基因上讲,信美相互是用互联网搭建起来的一家全新的相互制公司。3年前刚成立的时候,信美就构建了基于阿里金融云的互联网系统架构,利用阿里金融云的弹性计算、分布式消息、分布式数据服务、大数据计算、移动开发平台、云安全、区块链等平台服务能力,完成全线上运营、智能云客、移动支付代扣、数据上链存证等。

    疫情之下,信美相互科技赋能优势明显,全线上运营实现经营效率不断提升。

    “今年上半年,数据中台赋能工作全面展开,依赖大数据平台,企业数据仓库,打造全场景主题数据分析。从多场景入手,分析不同粒度数据,实现业务数据化,为客户、业务、运营、风控、财务做数据支撑,从而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更进一步。”信美相互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上半年信美相互通过云客服平台为会员及客户提供在线及电话咨询、回访、理赔报案、核保查询、保全办理等服务共计5.47万次,其中,机器人在线服务人工替代率68%。

    近年,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保险机构的角色和定位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已从提供单纯的风险保障向健康管理方案的制定者和执行者等多元化角色在转变。上半年,信美相互着重打造已病/慢病人群“行为管理型健康保障”,围绕慢乙肝、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特定人群进行产品与服务布局。

    信美相互表示,近两年来,其积极探索与药企、专业健康管理公司合作坚持做健康普惠“大”产品,保险不再单单是一份未来保障,而是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融入真实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打造“医+药+费+险”一体化的健康保障。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