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人保集团总裁白涛 调任国投集团董事长

2020-01-20 04:59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集团)发布信息称,国投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由中国人保集团原总裁白涛担任。

    昨日下午,国投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白涛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目前,国投集团官网“管理团队”一栏中,已有白涛任职董事长、党组书记的信息。

    白涛于1963年出生,曾在工商银行、国寿集团、中投公司及中央汇金有过任职经历,2018年6月调至中国人保,在人保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并兼任人保投控董事长、人保资本董事长。更早前,他曾担任过工商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中央汇金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三天前的1月16日,白涛曾在中国人保2020年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通报了人保集团2019年经营管理情况,并从保费收入、净利润、偿付能力充足率、风险防范等角度明确了集团2020年的经营总目标和各子公司经营的主要目标任务。

    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年5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国投注册资本338亿元,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额6323亿元,员工约5万人。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437亿元,利润总额200.8亿元。国投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