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标的持有者背后隐现保利地产身影

2019-09-27 14: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9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在阿里拍卖·司法平台看到,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将在31天后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4040.8万元。

图片1.png

    拍卖公告显示,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0月28日10:00时至2019年10月29日10:0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持有人是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

    根据湖南中勤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下称“湖南中勤评估”)评估的价值,吉祥人寿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日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年12月月31日的市场价值为为349,875.26万元,与账面所有者权益益202,737.30万元相比,评估增值值147,137.96万元,增为值率为72.58%。

    对应吉祥人寿4000万股权为评估值为4,040.80万元。

    标的持有者为吉祥人寿第五大股东

    据吉祥人寿披露,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现为吉祥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吉祥人寿11.43亿股股份,股权占比达33.1%。

    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数量为3.17亿股,对应的股权比例为9.15%,是第五大股东。

    此外,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潞安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吉祥人寿14.90%、18.34%、13.09%、4.90%的股权。

    根据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被冻结4000万股。

图片2.png

    标的持有者背后闪现保利地产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拍卖的吉祥人寿股权的标的持有者背后出现保利地产身影。

    天眼查数据显示,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除了持股75%的董事长彭建平外保利(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而保利(湖南)投资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在保利地产2019年半年报中,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被列为长期股权投资的“联营企业”。

    资料显示,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经营管理、自有商业房屋租赁服务等。

    吉祥人寿最新偿付能力已达标

    值得关注的是,吉祥人寿今年二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经达标,但仍出现亏损。

    二季度末吉祥人寿核心业务指标数据:

图片3.png

    吉祥人寿近三年经营情况一览:

图片4.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