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安盛天平执行董事长Xavier Veyry:有信心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

2019-05-06 1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去年11月,安盛集团正式签署协议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如交易获批并最终完成后,安盛集团将持有安盛天平100%股权,安盛天平将成为外商独资财产险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安盛天平是目前中国境内市场上(按保费计算)排名第一的外资财险公司,也是中国境内前20大财产保险公司中唯一的外资企业,其前身天平汽车保险公司成立于2004年底,是第一家专业车险公司;2014年,天平与安盛集团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成立新公司,至此,天平汽车保险更名为安盛天平。

    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8年安盛天平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3.35亿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20.27%,目前其保费规模在中国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16位。在产品上,除车险外,安盛天平还销售企业财产险、家财险、短期意外险、健康险等。

    至此,安盛集团在全面接手安盛天平后可能要面临其业绩压力不容小觑,但这并不阻碍安盛集团对中国境内保险市场的看好。

    目前,安盛天平由安盛中国的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XavierVeyry接任执行董事长及临时首席执行官。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XavierVeyry有自己的见解,其认为中国经济现在正在经历着转型,中产阶级的涌现、消费观念的改变,使得中国消费市场正变的越来越成熟。从中国的财险市场来看,同质化的问题严重,公司之间提供产品的差异性不大。所以,公司需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从而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并实现更好地发展。

    XavierVeyry指出,安盛天平有信心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成为国际企业的标杆,安盛拥有深厚的业务基础、人才资源及专有技术,这将助力安盛天平实现行业的竞争优势,提供独特的产品及服务。运用安盛天平多渠道的能力,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络、多元化的业务和国际经验与知识,针对目标客户的需求和利益,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

    XavierVeyry认为,险企若准备好从以量为先转向以价值为上,从保费规模导向转向高质量增长,则能抓住机会迅速成长。为此,安盛天平非常重视以客户为中心,以韩国市场为例,在韩国车险续保率达80%左右,以此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可以跟客户互动,有更多的机会去给客户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而国内财险市场有时候续保率不足50%,安盛希望作为保险提供方,给客户的家庭、安全,提供合适解决方案,以增加客户黏性。

    去年以来,不少财险公司开始发力非车险业务,包括企财险、意外险、责任险等,对于安盛天平目前的业务布局,XavierVeyry表示,安盛天平目前拥有约350万客户,在20个省拥有23家分公司、90多家支公司,并通过多元化平台实现业务增长。其中,91%保费来自车险、3%来自生活保障险、2%来自健康险、4%来自商业非车险。但安盛天平并不会减少车险业务的比例,首先目前安盛天平占中国0.5%的市场,未来还将持续增长,机不可失。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资独资产险本地化不足的难题,XavierVeyry也坦诚,安盛天平是一家在中国的中国公司,并且深深扎根中国,深化线下布局,安盛天平拥有中国的管理层。如果不够本地化的话,是不可能在业务上可以取得长期成功的,我们坚持是一家中国公司。

    如今在金融科技潮涌下,有险企以每年超100亿元的研发投入布局金融科技,为此险企如何抓住机遇获得市场份额至关重要。

    XavierVeyry非常坚定数字化市场的发展,中国可以说是全球最数字化的国家之一,中国人的数字化程度也在快速提升。对于保险行业来说,数字化的发展还不是很先进,这将会与中国消费者的期望存在脱节。安盛天平目前已经在上海、巴黎都建立了金融科技实验室,在很多地方也有孵化器,从中了解如何使科技更好的应用到项目当中去。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黄晓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