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君康人寿捐5000万元助力大凉山教育脱贫

2019-04-18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扶贫基金会近日举办2018年度捐赠人大会,向2018年度捐赠的单位机构和个人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颁“2018年作出卓越贡献”荣誉。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筹集资金和物资58.52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3342.37万人次。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君康人寿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力精准教育扶贫,先后在多地展开有针对性的教育扶贫工作。

    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年度捐赠资金排名领先的机构,君康人寿于去年5月积极参与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教育部等部门联合指导部署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率先为此行动捐赠了5000万元,助力大凉山学前儿童的教育脱贫事业。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对此表示:“君康人寿对凉山‘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给予支持,慷慨解囊,捐赠了该行动的第一笔资金。我们欢迎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君康人寿这样的社会爱心企业加入,投身到当地的教育和扶贫工作中来。”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农村3-6岁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切实解决民族地区学龄前儿童因不懂普通话进入小学后上课听不懂、学习跟不上的问题。

    目前,“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已开展了近一年时间,当地儿童的普通话技能也得到稳步提升。据了解,凉山州全州目前共开办3117个“一村一幼”幼教点,招收幼儿12.61万人,有辅导员7976人。第一阶段已经纳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实施范围的“一村一幼”幼教点共2724个,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覆盖幼儿11.04万人,涉及辅导员6854人。

    除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君康人寿还通过为贫困学生提供保险保障、捐赠教学物资、推进贫困学校图书馆建立、设立助学金等方式,在多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