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创新模式获关注

2019-01-03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官网转载《中国社会报》的报道《深圳特色“养老1336服务体系”呼之欲出》。该报道总结了深圳市在养老服务创新发展路子上的不断探索,并以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项目的“养老+医疗+保险”的生态模式作为案例。

    《中国社会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办主管,是以民政业务为核心,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有重要推动作用的专业化主流媒体。此次,《中国社会报》的报道以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项目作为案例进行报道,并获民政部官网转载,充分体现了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的创新养老模式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关注。

    前海人寿布局医疗养老产业务实服务民生

    中国正在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2012年,国家颁布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龄事业。2013年,为了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集中力量出台《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两个办法,进一步强化了民政部门养老机构行业管理职责,全面规范了养老机构内部管理行为,切实保障了养老机构投资主体的合法权益。

    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的深圳市在在加强养老服务立法、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2017年11月,深圳发布《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手续,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领域。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首家总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机构,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初心,深耕保险主业、大力布局医疗养老产业。

    2018年8月28日,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正式开业,成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医养健康板块首个投入运营的项目。在开业仪式上,前海人寿总经理沈成方表示,公司选择将首家养老机构--幸福之家养老院布局在深圳,希望为深圳养老服务贡献一份积极的力量。在幸福之家筹建过程中,公司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务实服务民生、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起,深圳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十二项跨年度、跨“十二五”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旨在促进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水平。幸福之家养老院正是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幸福之家养老院:“养老+医疗+保险”高品质服务

    据了解,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城市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前海自贸区约5分钟车程,周边5公里内有7家医院;占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

    除了区位优势以外,幸福之家养老院的优势还在于“4H核心理念+6大服务功能”。其中,6大服务功能包括:生活服务、健康管理、财富管理、学习娱乐、休闲旅游、候鸟养老。

    “幸福之家养老院的医养融合,并非‘养老社区+康复医院’的简单叠加,而是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客户在这里可以享受集‘养老生活照护、文化娱乐养生、医疗健康管理、财富增值服务’于一体的‘养老+医疗+保险’的高品质服务。”开业典礼上,幸福之家养老院院长欧阳罗芬表示。

    沈成方表示,后续,前海人寿多家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将陆续投入运营,公司希望在“开放合作、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的基础上链接国内外优质的医养健康资源,“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需求,不断提高前海人寿客户服务水平,成为前海人寿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了解,除幸福之家外,前海人寿还在广州、南宁、西安、韶关、海南等地投资建设了多家医院、门诊部及综合养老服务机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