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信保诚人寿推出“聆听心语”心理咨询服务

2018-12-24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23日,中信保诚人寿正式推出“聆听心语”心理咨询服务,致力于以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健康的心理,拥抱幸福的童年。

    据了解,中信保诚人寿长期关注心理健康对孩子、对家庭乃至对全社会的影响,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此前已经在为客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成立18周年之际,中信保诚特别推出“聆听心语”服务,从孩子教育、家庭关系、恋爱婚姻、人际关系、情绪压力、职业发展、个人成长以及性心理这八个方面为客户提供“轻心理咨询”服务,全方位呵护客户心理健康,为更多的家庭完善保障,守护家庭中每一位成员。

    据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王绍斌介绍,今年正值英国保诚成立170周年,早在1856年,英国保诚就地推出了婴幼儿保险。中信保诚人寿秉承了英国保诚对儿童群体的关爱,在产品创新方面,推出了涵盖自闭症保障责任的重大疾病保险——“鑫惠康”健康保障计划。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率逐年增高,不仅患病儿童自己无法正常学习、生活,儿童家庭尤其是父母,也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及经济压力。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陈忠德认为,心理健康因素是导致亚健康状态及慢性病发生的重要风险因素之一,并且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相互影响。从2017年开始,中信保诚人寿在坚持“保险姓保”的经营基调指导下,以企业责任为使命,打造儿童少年安全品牌,希冀通过发挥企业能动性,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教授李强认为,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问题会不同程度地损害家庭功能,轻则造成家庭生活质量降低,严重的还会导致家庭解体。例如,家庭成员由于有严重心理健康问题而不能正常工作或增加医疗保健支出,势必造成生活水平下降;夫妻一方严重焦虑或抑郁会影响家庭和谐;父母亲的焦虑、专横或者过于严厉,势必影响家庭抚育、教育子女的功能;家庭成员受负情绪困扰,相互猜忌、不信任则影响家庭感情交流,等等。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可以帮助人们缓解或治愈心理健康问题,激活人们的自我修复和愈合能力,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中信保诚人寿“聆听心语”服务突破了单纯的生物医学模式,贯彻生物-心理-社会医学防病控病理念,创新地将心理咨询服务引入保险行业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普惠型的心理专家在线“轻咨询服务”。

    针对生活中遇到的亲子教育迷局、夫妻沟通困扰以及重大工作压力等难题,客户可以通过在线咨询的形式,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充分认识问题根源、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进而促进身心健康。这种服务模式不受地域、环境等外界因素影响,咨询时间灵活,无需提前预约,又可以充分保证服务的私密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