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填补少儿多次赔付重疾险空白 慧择发布定制商品“多倍宝宝”

2018-12-21 13: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少儿重疾险,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少儿重大疾病提供风险保障的保险,目前,市面上的少儿重疾险,大部分都覆盖了少儿高发的重大疾病,且重疾种类一般可至50、60种,但往往只能进行单次赔付。这意味着,在孩子漫长的一生中,如果出险过一次,以后只能“裸奔”。

    为弥补这一市场空白,慧择于12月18日正式推出了专门针对小孩研发的重疾险产品——多倍宝宝。该产品承保100种重疾,分5组赔5次,癌症单独分组,并且针对12种少儿特定重疾额外赔付,赔付比例最高达300%。

    多次赔付为少儿提供全面保障    

    同为重疾险产品,少儿重疾险与成人重疾险对比,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在重疾的种类上面。一般而言,少儿重疾险会倾向于选择更符合儿童群体发病特征的高发重疾,比如说严重川崎病、重症手足口病、严重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严重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从而为其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的疾病保障。

    慧择网健康险首席研发总监廖晓平指出,少儿重疾险的重疾种类并非是越多越好,一般来说覆盖少儿常见高发重疾即可。此外,对于“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来说,如果是分组多次赔付,则是分组越多越好。“很多少儿重疾险以‘数量多’来标榜保障的力度,但事实上最关键的是高发疾病是否有覆盖,比如说‘严重川崎病’、‘重症手足口病’等16种少儿高发重疾,若增加‘疾病分组’、‘多次赔付’等保障,这就更为锦上添花了”,廖晓平指出。

    廖晓平表示,现在很多科学研究发现,罹患癌症以后,通过放疗、化疗等手段进行治疗,对于身体器官的伤害较大,诱发其他严重疾病的概率也比一般人高。为此,设计“多次赔付”的意义就在于,能够应对越来越高频的重疾发生概率,从而照顾到孩子成长期内常见重疾保障需求,以及特定重疾多次赔付的保障需求,为孩子提供更为全面的重症保障。“给小孩买多次赔付的终身重疾,相当于一次性把当下、未来和安全余量都备全了,省心省事。也不用担心小孩在少儿或青年期出险后,就买不到重疾险,往后的人生只能裸奔。”

    针对少儿特定重疾提供最高3倍保额赔偿金    

    “鉴于0-7岁儿童比其他年龄段儿童普遍更为脆弱,罹患特定严重疾病的概率比较高,一旦罹患重疾需要的康复成本也比较多,我们对0-7岁这个年龄段罹患特定重疾的孩子提供了最高3倍保额的赔偿金,如果买50万保额就赔150万。

    在8-30岁不幸生病,赔付2倍保额,买50万保额就赔100万。在孩子30周岁前,都能有这个保障。

    而且我们还选择了一些儿童高发轻症疾病进行覆盖,比如说中度重症肌无力(多发于1-5岁儿童)、轻度面部烧伤(儿童常见的意外事故)、硬膜下血肿手术”等高发儿童轻症种类,而这些是市面上多次赔付重疾险所没有的”,廖晓平表示。

    廖晓平认为,目前,少儿重疾险产品供给还不算丰富,产品形态发展还存在比较大的空间。除了针对特定疾病提供多次赔付以及保额翻倍功能以外,未来少儿重疾险还可以在附加增值服务上,添加更多人性化的免费治疗和康复服务,从而为孩子身心健康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比如说,可以考虑给孩子提供更好的重疾后心理辅导服务,让脆弱的儿童心理能够得到有效的安慰和引导”。

    同时,廖晓平建议,家长在考虑少儿重疾险保额时,应结合比较常见的儿童重疾治疗费用来做进一步的规划,包括治疗费用(疾病本身和并发症可能产生的费用)、康复成本(饮食和居住环境成本)、康复时间(家长全职在家照顾的误工费)等,综合这三点的费用成本再考虑少儿重疾险的保险额度,而缴费期限则建议尽量选择长期期缴,这样可以比较好地分散首次投保的投保压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