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宋庆龄爱心书库”落户北京新希望学校

2018-10-23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同方全球人寿携手宋庆龄基金会日前走进北京新希望学校,为学校建立“爱心书库”。这也是继2017年3月份之后,同方全球人寿携手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地区落地的第二个“爱心书库”项目。

    2017年,同方全球人寿与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意向,在北京、山东、上海、江苏、广州、湖北等地,针对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建立“宋庆龄爱心书库”,甄选了图书千余本,搭建爱心书库,丰富同学们的阅读选择,让他们从书籍中充分汲取成长所需的知识与力量;同时,该公司通过其他物资捐赠,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改善教育环境,在物质和精神层面对农民工子女给予帮助和关心,公司还发动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一道,定期去受助学校支教,通过伴读的形式,关心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发展,担负起险企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北京新希望学校是一所由爱心人士牵头创办的专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学校原有图书室硬件设施较差,图书资源比较匮乏,尤其是专门针对低龄儿童的图书资源更是少之又少。了解到学校这一情况之后,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着手启动在新希望学校建立“爱心书库”,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提供图书资源。同时积极动员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加入公益事业,为学校募集图书,丰富同学们的阅读选择。

    活动现场,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读书、学习环境,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力量,能唤起更多民众对于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关注,共同为改善农民工子女的就学环境和生活现状而努力。”

    此次活动,同方全球人寿除了为新希望捐赠图书资源,还为学校29名贫困学生提供一个季度的早餐费用,关注孩子们营养健康,为梦想构筑坚实基础。

    “宋庆龄爱心书库”是同方全球人寿公益筑梦计划的一部分,2017年已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山东、武汉等地方,累计参与志愿者超过300人,惠及师生人数近3500名。同时,自2012年开始,该公司每年联手第一财经公益基金共同启动“1份早餐”项目,迄今已惠及云南山区师生超过3000人次,累计募集金额超过120万元。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坚守聚焦青少年营养健康和成长教育的公益初心,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