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文章正文

微医与友邦中国战略合作智能医务室为职场健康护航

2018-09-12 0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9月8日,微医HMO(健康维护组织)首个基地在成都发布,在发布会上,微医与友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发挥整体协同效应,就微医智能医务室在新型HMO产品解决方案、医疗支付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搭建“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根据协议,微医全科与友邦中国未来将共同探索微医智能医务室在新型HMO产品上的解决方案,为更多企业员工建立更优质的定制化医疗健康保障体系。帮助员工优化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助力企业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形成良性健康发展。

    此次发布的微医智能医务室,由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智能药柜以及一系列检查、检验智能外设组成,实现了将微医整体的医疗服务能力向大型机构标准化输出。在以体检为入口为员工建立健康档案的基础上,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上配备的血糖仪、血压仪、皮肤镜、耳镜等CFDA认证的远程医疗设备还可完成基础检查。基于健康档案和检查检验结果,家庭医生能随时随地为其解决常见的医疗健康问题,为企业员工提供便捷、人文、价值的一站式智能医疗健康服务。

    “微医智能医务室会成为企业员工的一个健康加油站,或是健康的维持者、帮助者。”微医高级副总裁、微医全科院长何超表示,“为优质企业提供精准、高质量的管理式员工健康整体解决方案,让亿万企业员工更有效率的掌控自己的健康状况,得到即时、主动、全程的医疗健康服务。”

    “凭借友邦保险在寿险和健康险的市场优势,以及微医领先的科技平台和优质的医疗服务网络,双方将借鉴国际先进的制度经验,共同探索适用于中国的医疗健康运营模式,为中国广大的客户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期待与微医共同开拓大健康产业与商业健康保险领域的市场机遇和商业机会。”友邦保险首席多元渠道官姜利民表示。

    据了解,微医已与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4万名医生实现连接,在全国19个省市落地互联网医院,建立起100多个互联网医联体,全国开业5家微医全科中心。由“网络、基地、终端”组成的三层医疗服务体系,将微医积累“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医疗服务能力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输出,在区域内深度服务具备较高员工服务保障意识及能力的大型机构和家庭、个人用户。

    今年5月,微医与友邦保险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友邦保险成为微医的战略投资者与合作伙伴。此次除了推动微医智能医务室合作,微医与友邦中国还将持续协同以推进HMO在中国的落地。此外,双方正共同探索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的深度连接,共建医保支付网络系统,推动以控费和疾病为导向的新型HMO产品的设计,开发创新的医疗保健服务及健康护理支付方案,以提升双方在中国区的服务能力和市场地位。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