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文章正文

众安科技推出首个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

2018-08-09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讯 日前,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宣布与生态伙伴擎亿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上海鼎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钻科技”),联手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借助众安科技区块链防伪溯源技术,进入该平台的钻石可以在传统GIA、NGTC等证书的基础上,额外获得一张全球独一无二的区块链“电子身份证”——钻石溯源证书,该证书可以真实记录钻石从开采到交易的所有信息,实现“传统证书+电子身份证”的“双保险”。

    众安科技CTO李雪峰介绍,众安科技将基于安链云(anlink)平台重构钻石供应链,探索“区块链+钻石”的创新价值,同时加速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钻石等奢侈品领域的应用。该平台还将进一步整合钻石产业链资源,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智能流程自动化等技术手段,降低钻石交易环节成本,提升流转效率。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众安科技将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于钻石领域,为消费者提供真钻“双保险”。一般来说,GIA、NGTC等传统证书主要是对钻石成色、产地等物理信息的记录,相对单一、固定,而钻石溯源证书则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钻石从开采到交易的全流程信息,并将所有信息上链。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