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费连续三年达到千亿平台 富德生命坚定转型成果显现

2018-04-27 2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4月27日,富德生命人寿在官网公布了2017年信息披露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再次达到千亿平台,投资收益达到210亿元,同比增长21%,总资产达到4380亿元。

    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总规模保费继续站稳千亿平台,这是继2015、2016年后的第三个千亿保费年度。据了解,该公司千亿保费平台的价值内涵体现在保障类、长缴别、高价值业务规模高速增长,其中,价值类业务规模同比提升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65.9%。总保费中续期保费占比由2016年的10.5%大幅提升至33.9%,业务增长向“续期拉动”模式迈进。富德生命人寿依据行业发展大势和内在发展诉求,在确保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压缩规模类、理财类产品销售计划,全年银保趸交同比收缩54.8%,理财型规模期交同比收缩61.5%。

    在利润方面,在合并报表层面,富德生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盈利。

    在成本管控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年度经营费用大幅度降低。其通过降低银保规模业务资金成本、引导费用结余、强化费用动支报销管控等增加资金效率的一系列举措,加强了对成本的管控。

    在偿付能力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在没有增资、发债的情况下,通过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结构转型、化解风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到了92%、123%,同比2016年末分别提升12%和7%,自身造血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富德生命人寿继续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围绕“坚定不移保稳定”、“坚定不移促转型”、“坚定不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加快价值业务发展,促进业务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