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在渝揭牌成立

2020-09-27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9月25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火链科技主办的“2020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渝北区致力于创新生态圈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渝北区与火链科技一起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高度契合渝北区的未来发展,将有力推动重庆区块链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应用场景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新基建,没有信任的引擎,数字经济难以实现真正发展。同时,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像火链科技这类新兴的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和壮大,并且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的方式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论坛现场,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等领导为“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进行了揭牌,这标志着火链科技区块链全周期产业生态在重庆全面落地。

    据火链科技CEO袁煜明介绍,该基地以重庆火链为主体,将结合地方发展特色,以打造“示范性全国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为总体发展目标,以丰富重庆区块产业链条上的生态圈为己任,助力重庆区块链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应用场景落地。

    随后,论坛现场还正式宣布“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成立,该联盟是由重庆火链联合区块链上下游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火链科技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介绍了联盟未来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火链科技、丝路集团、微观科技、横琴知交所、鑫苑集团、链人国际、中产集团、龙易购作为首批7家战略合作企业完成了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的战略签约,未来该联盟还将与更多的区块链优秀企业合作,构建重庆区块链良性生态。

    据悉,重庆火链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未来将深耕重庆市场,打造重庆区块链的标杆企业。与此同时,火链科技大学重庆校区、火链科技研究院重庆分院正式启动。

    “接下来,火链科技以重庆为支点,将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基地的形式全面融合,重点打造重庆数字经济高地,从而推动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全面发展,”袁煜明展望道,未来将产业创新基地的成功经验辐射到全国,从而建立起国家级区块链应用生态圈。(记者/邢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