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河北省依法依规取缔不合规P2P网贷机构 目前已有五省市P2P全部退出

2019-12-14 1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又一省份P2P全部退出。

    昨日,河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河北省内开展P2P网贷业务机构行政核查结果的公告》并称,按照国家关于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我省在对区域内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进行“机构自查”、“自律检查”的基础上,各地又对提出申请的35家机构(名单附后)进行了“行政核查”。根据行政核查结果,并经省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商,全省未有一家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完全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对行政核查不完全合规以及未纳入行政核查的所有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均属违规经营,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敦请省内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立即停止开展新业务,有序消化存量业务,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或工商注销登记手续。网贷机构业务的暂停或者终止,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合法借贷合同中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上述公告指出。

    同时,河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关于河北省内主动申请退出的开展P2P网贷业务机构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表示,我省所有开展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机构均只进行了工商登记,均未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目前,全省有存量业务的16家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中,有15家机构(名单附后)向所在地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了主动退出申请,正在稳步有序清盘退出。我们再次明确要求:

    1.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要履行相关义务,按计划和时限完成业务出清、突出风险出清、机构市场出清任务的承诺。

    2.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及其高管和实际控制人,要做到不跑路、不关停、不变更地址和主要股东、不随意处置资产、不损坏资料、不新增业务。

    3.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在退出过程中不得影响合法借贷合同的履行。

    4.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要主动与投资人沟通,积极回应和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5.对于拒绝配合专项整治工作,无法按期实现良性退出的机构,将依法依规移送处置非法集资机制予以处置。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湖南、山东、重庆、四川、河北5省市宣布取缔辖内全部P2P业务。(徐天晓)

    河北省行政核查不合规机构名单(35家)

序号

企业名称

平台名称

所在地

1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轻易贷

石家庄

2

河北恩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恩科e

3

河北省新合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新合作金融

4

河北富创在线投资有限公司

富创在线

5

石家庄中通国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友投友贷

6

河北作盈投资有限公司

贷帮办

7

河北葫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葫芦时贷

8

深圳亿人财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亿人财富

9

河北信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信投在线

10

河北嘉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普道财富

11

石家庄菲尔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讴业普惠

12

河北安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富利网

13

河北冠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冠腾贷

14

石家庄正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欧克普惠

15

河北国拓投资有限公司

智富理财

16

金交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金交在线

17

河北安凯投资有限公司

融投贷

18

河北平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平太金服

19

河北信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盛融贷

20

河北连益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你好贷

石家庄

21

河北钱布袋投资有限公司

钱布袋

22

河北瑞轩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

跃马财富

23

河北贺邦投资有限公司

贺邦借贷

24

石家庄洛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融迎宝

25

河北振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宜民贷

26

河北睿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睿凡财富

27

张家口国和投资有限公司

国和在线

张家口

28

三河市红珊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珊瑚树金融

廊坊

29

河北爱嘉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爱嘉富

保定

30

汇德源保定投资有限公司

一人一贷

31

邯郸市民泰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民泰电子

邯郸

32

邯郸市万浩腾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腾融金服

33

河北三一金服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三一金服

34

邯郸市贡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贡创财富

35

河北多信投资有限公司

魔卡金服

秦皇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