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区块链又一应用落地 获客导流新模式落地

2018-06-12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区块链技术的兴起,正在改变传统互联网导流获客业务模式。

    近日,二三四五星球联盟负责人寇杰毅在公开场合透露,当前公司正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引入互联网导流获客,从而通过大数据算法与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让用户的网站浏览等消费行为能给自己创造更高价值同时,改变当前互联网获客导流业务模式。

    “事实上,传统的互联网导流获客业务模式,主要是互联网广告推广为主。但在实际操作环节,这种业务模式存在不少痛点。”寇杰毅向记者表示,比如用户价值行为的衡量维度单一,普通用户在互联网浏览等消费行为获得回报少,参与意愿低;此外数据报表主要由渠道方提供,用户无法参与到数据产生过程,对平台持信任度低;且数据在产生、传输、记录等过程中,存在虚假作弊、被篡改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中心化的收益发放机制更倾向于资源多的用户,导致平台准入门槛较高,无形间导致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缺乏新的变革驱动力。

    “我们调研发现,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等技术特点,恰恰能有效解决互联网获客导流环节的上述痛点。”他指出。比如公司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将王牌联盟升级成为星球联盟后,用户可以平等、公开透明地通过创造网络价值获取积分。举例而言,某用户用百度进行了5次搜索,有2-3次是可以真正创造价值的消费行为,星球联盟平台就可以返给他5个积分;另一个用户花了300块钱进行网购,带来了一定的商业价值,那么平台可以返给他25个积分。

    通过针对不同用户不同网上消费行为的数据分布式存储与不可篡改,叠加去中心化的运作机制,一方面星球联盟平台可以大幅降低合作网站准入门槛,为更多个性化的网络服务机构搭建导流获客渠道,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用户网上消费行为,基于大数据算法与区块链数据存储技术,提供相应的积分奖励,激励他们更高频次地留在不同互联网平台,大幅提升用户粘性。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对互联网导流获客模式的最大冲击,在于唤醒用户的意识。以往,多数用户都认为自己浏览网站或进行其他搜索、购物、信息获取等行为,都不会产生商业价值,但事实上这些免费的流量所产生的大数据分析成果,给互联网大型平台创造了巨大收益机会,因此在区块链技术解决数据分布式存储与透明公开的情况下,用户其实可以根据自己在网络的各种消费行为获得相应的回报,这也是大型互联网平台基于用户大数据创造海量收益机会同时,对用户的回馈。”寇杰毅指出,一旦用户这种意识觉醒,对整个互联网领域而言,大平台免费流量红利的时代将成为过去式,整个互联网平台的获客导流成本还将持续提高,很可能引发互联网行业新的变局。

    不过,他指出,鉴于当前区块链的监管政策,目前星球联盟平台基于用户互联网消费行为所给予的积分,智能用于兑换而不能进行交易。且相关积分的分配与价值都有配套的算法与公式,根据平台每年业绩增速确定相应的积分兑换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区块链技术对互联网导流获客业务模式的变革,已经被不少互联网平台洞察,为此各家都在研发如何用区块链技术更好地提高互联网获客导流的精准度与运作效率。

    对此寇杰毅表示,其实区块链技术改造互联网导流获客业务模式,绝非易事。首先平台必须要建立去中心化的运营机制,这需要相关管理团队可能要舍弃以往相对成熟的互联网广告推广收益模式——要有为用户付费的决心和能力;其次平台需却确保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这需要持续的投入与技术研发;三是平台必须拥有大量业务合作伙伴,构建一个业务可持续的、完整的生态体系,从而尽快实现业务盈利。

    “这或许也是未来区块链+互联网导流获客新模式的高准入门槛。”他强调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