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发布“百灵”风控系统:探索人机互动信贷技术

2022-07-18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7月18日,网商银行对外发布“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下称“百灵系统”),在行业内首次探索人机互动信贷技术。

    据悉,当小微企业主想提升自身贷款额度时,可以把手里的合同、发票,甚至自己的店面照片、货架照片等资产照片上传,百灵系统会尝试识别这些材料,从中分析对方的经营实力,判断出一个更为合适的贷款额度。

    据了解,“百灵系统”目前可识别的凭证类型有26种,在对照测试中,其与人工的审核一致性达到80%,但审批效率却远优于人工。试运行半年以来,有超过200万用户借此提升了信贷额度。这也是网商银行继服务于农村金融的大山雀系统、服务于供应链金融的大雁系统后,又一次新的技术探索与创新。

    “我们希望小微经营者和百灵系统的交流,就像和真人信贷员交流那样顺畅。虽然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但是这项技术前景广阔。”网商银行CTO高嵩认为,百灵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在千万级的规模上为小微提供专家级数字信贷服务的可能。(记者/李冰)

(编辑 张钰鹏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