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承销两单市场首批转型债券

2022-06-29 1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期,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创新推出转型债券,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高能耗、高碳排放的传统行业的产能置换、技术升级改造等具有降碳效果的项目,以此支持传统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在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在市场首批发行的五单转型债券中承销了其中两单,分别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转型)、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国际”)2022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转型)。市场首批转型债券的落地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中国铝业、大唐国际是我国铝行业、电力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了解到交易商协会试点推出转型债券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两家企业,结合企业转型规划及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转型债券业务方案,并高效推进项目落地。

    据了解,中国铝业将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连城分公司500kA电解铝生产线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07万吨。大唐国际将2.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的贷款,该项目以天然气热电机组替代燃煤机组和区域燃煤锅炉,可实现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3.85万吨。

    近年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频频发力绿色金融,在“京系号”特色金融服务供给体系指引下,落地多项创新业务。据统计,该行目前存量绿色信贷规模已达数百亿元。

    后续,浦发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完善绿色金融、转型金融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组合运用集团内信贷、债券、租赁、股权等多渠道资金,助力实体经济实现“双碳”目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