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票据交易所创设标准化票据 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

2019-08-15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首期标准化票据的基础资产为锦州银行承兑的已贴现商业汇票

    本报记者 刘琪

    8月15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为加大对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上海票据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票据交易所”)创设标准化票据。

    上海票据交易所表示,标准化票据是指由存托机构归集承兑人等核心信用要素相似、期限相近的票据,组建基础资产池,进行现金流重组后,以入池票据的兑付现金流为偿付支持而创设的面向银行间市场的等分化、可交易的受益凭证。存托机构由上海票据交易所担任;标准化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登记托管,在票据市场或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公告显示,首期标准化票据的基础资产为锦州银行承兑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到期日分布在2019年11月14日-11月19日之间。创设规模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具体金额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确定。期限自正式创设之日起3个月,以申购公告内容为准。融资利率为持票人通过转让基础资产获得融资的成本,参考同期锦州银行同业存单利率水平,区间初步定为4.55%-5.35%,实际根据标准化票据认购利率推算确定。认购利率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