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同心县脱贫富民

2018-09-28 2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做好“一行一县”对口帮扶工作的相关精神,9月28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深入宁夏同心县开展脱贫富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县决战脱贫攻坚战。

民生银行扶贫同心县01.jpg

    当天,该行与同心县政府共同签署了“结对帮扶”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合作力度,积极拓展金融扶贫开发领域,在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担保资金及其他扶贫项目等开展合作。同时该行将通过支持农村妇女创业贷款、全民创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和传统信贷业务等途径,加大对公司、专业合作社、公司加农户、农业等单体或组合模式的集中连片式信贷支持,促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贫困农户收入增长、贫困人口素质提高。签约仪式上,该行为同心县捐赠了6万元善款,用于购买泰康重疾保险600万元,为该县贫困农户增添一份健康保障,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有效解决了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协议签署前,该行行长陶江一行与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县长丁炜、该县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与同心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共同前往当地多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尽力为企业解忧愁、破难题、办实事。

民生银行扶贫同心县02.jpg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主动落实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将金融扶贫工作“写在纸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前往同心县预旺镇沙土坡村开展扶贫调研,捐款3万元用于该村红葱种植产业发展;实地走访慰问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联合银川市总工会定点扶贫兴庆区月牙湖乡海淘南村,创新扶贫模式,将扶贫+党建充分结合,与定点扶贫村密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使命决定高度,责任创造未来。该行行长陶江表示,将认真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切实担当金融扶贫的责任和义务,发挥金融资源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做金融精准扶贫的先行者和实干家,为推进实施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