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文章正文

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94亿美元 企业及个人购汇保持稳定

2018-08-18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外汇局8月1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94亿美元,同比下降39%,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亿美元;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120亿美元,同比下降45%。

    “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理性有序。”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份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逆差同比收窄。7月份银行待客结售汇逆差4亿美元,说明企业和个人结汇与售汇更趋均衡。

    另外,外汇储备余额稳中略升。7月末为3117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

    “市场主体结汇意愿环比上升,售汇率略有增加。”该发言人介绍,7月份,银行客户结汇与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73%,环比提升5个百分点,是2015年7月以来最高值;银行客户购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67%,提升3个百分点,在近几年仍属于较低水平。

    “对外开放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境外资本继续流入,企业以及个人购汇保持稳定。”该发言人介绍,一方面,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项下跨境资金流入总体上升。7月份,直接投资项下涉外收入345亿美元,同比增长46%,今年以来累计增长87%;证券投资项下涉外收入23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今年以来累计增长1.5倍。在此情况下,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项下结汇同比也呈现上升态势。

    另一方面,市场主体在主要渠道的购汇总体稳定。7月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投资收益项下购汇均表现为同比下降,个人净购汇同比和环比分别减少12%和13%。

    该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上升,但在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的作用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了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发展态势,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