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四大行与互联网龙头合作加深

2017-12-05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毛宇舟

    虽然叫好声一片,但也有人对银行与互联网企业金融板块的业务重叠表示担忧

    ■本报记者 毛宇舟

    几年前,银行开网店因多种原因被叫停,此后各家银行纷纷推出直销银行。近日,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共同推出数字银行“工银小白”,再次将银行多种服务搬到线上,令人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银行业突破场景局限的重要举措。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共同推出的“工银小白”数字银行,是国内银行业首个开到互联网平台上的银行。双方还宣布,将在包括线下主题网点共建、无人贵金属店等在内的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全面打通银行线上线下的个性化服务。

    “工银小白”对银行部分传统业务进行了创新。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表示,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正向“智慧银行”升级发展,通过将金融服务能力输出到生产生活的各类场景,积极与优质外部机构开展用户共享、信息互通、能力协同等合作,实现金融服务与用户场景的无缝对接与嵌入。

    国有银行与互联网公司联姻始于今年3月份。2017年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6月19日,京东金融集团与工商银行金融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6月20日,百度金融宣布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宣布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6月22日,“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不过,虽然叫好声一片,也有人对业务重叠表现了担忧。某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产品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工行和京东金融合作的情况来看,双方产品互有重叠,引流一个客户,是买银行的理财还是买京东的理财,业务交叉太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