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上海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2-12-08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琪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发布消息,12月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会同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房管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召开上海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学习传达“一行两会”近期房地产金融政策文件精神,部署落实落细落地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6条措施、调整优化房企股权融资5条措施等,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3家商业银行、1家证券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信托公司、5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上海市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要客观认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房地产融资合理增长,保持开发贷款稳定投放,支持房企到期债务合理展期;着力保障刚需和改善性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协助和支持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房地产项目并购重组,做好并购相关金融服务。商业银行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提供配套融资服务,并积极发放保交楼贷款。房地产企业要深刻认识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积极转变发展模式,履行主体责任,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金融发展稳定,对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金融机构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