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1-12-07 1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4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上海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中国建筑、宝钢股份、上港集团等200余家百强企业领导出席。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在论坛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志纯,宝钢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娟等就“新时期中国百强企业战略发展”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卫星推介由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和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共建的百强上市公司国际科创园。

    为加快培育未来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突击队和生力军,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宣布将继续举办“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吸引更多全球创新成果落地中国,并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中国百强总部(松山湖)科技创新园区。还将重点推动组建千亿级的中国百强轨道交通基金、中国百强碳中和基金以及百亿级的中国百强产业整合基金、中国百强城市更新基金和中国百强科创基金。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奖颁奖典礼”,为汪建平(中国铁建)、顾金山(上港集团)等企业家颁发“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王娟(宝钢股份)、黄清(中国神华)、吴勇高(越秀金控)等董秘颁发“中国百强卓越董秘奖”等诸多奖项。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领导、著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以中国经济发展大计为中心议题的深层次高端研讨平台,也是百强企业、企业家之间交流经验、增进合作的独特机制和平台,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