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郑州为企业项目和投资机构牵线搭桥 举办2021首场“1+6资本力量”路演活动

2021-01-15 2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产业插上资本的翅膀方能飞得更高。

    1月15日,由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市金融工作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1+6资本力量——资本助推双循环项目路演”活动在郑州高新区举行。赛领资本、深创投、北京惠通高创投资、普华资本、鼎石基金、嵩山资本等近百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80多家路演企业等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项目路演活动共设置四场不同类别的路演专场,包括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产业和以精密测绘为重点的北斗应用产业专场、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和以半导体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专场、生命健康类和现代农业类专场、“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专场等。

    2015年郑州高新区首次举办资本力量高峰论坛便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资本力量”系列论坛活动,通过一年一次高规格资本力量高峰论坛、6场常规产业资本路演以及其他多种形式的资本助推产业发展活动,为投资机构与项目标的牵线搭桥,打造区域性、多层次、立体化的交流互动资本生态平台,助力郑州乃至河南科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郑州高新区被称之为河南资本市场高地,已累计培育了16家上市公司、75家新三板企业、542家四板企业,吸引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入驻。

    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当前正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不断充实郑州资本市场力量。

    2019年9月,郑州市启动了上市挂牌“千企展翼”行动计划,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各类上市挂牌企业总数突破2000家,新增资本市场融资突破30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郑州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49家,占全河南省的40%,上市公司数量居河南省前列。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在现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高新区锚定奋斗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努力在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绘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的新材料四个领域勇当全国的排头兵、领头羊。

    张红军表示,未来高新区将在供需对接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构建支撑创新发展的高质量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