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 商汤科技AI“炫”技

2020-07-09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主论坛隆重召开,各界大咖“云”集在这场全球最前沿且最具影响力的AI行业盛会上,共话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及其为全球人类的进步所带来的意义和价值,并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人工智能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在大会开幕式的视频祝词中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学术领域,人工智能不仅跨越学术研究领域、跨越工业应用行业,也跨越学术和产业边界。最重要的是,人工智能是跨越国界的,是需要国际合作的。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需要我们各领域的学者、各产业的工程师、各国家的研究人员,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人工智能的未来,人类的未来,一定是大爱[AI]无疆的。”

    和往年一样,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全面、深度地参与了今年的大会,除了为大会邀请到了数位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学者,通过视频录制的方案远程表达观点,还将创新的AI技术应用于大会开幕式。

    在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很多嘉宾和学者无法到达现场,只能通过视频录制或连线的方式远程参会。然而,线上录制的视频会遇到背景画面不统一、环境不正式的问题,可能会使整个活动看起来杂乱不专业,甚至影响观众的观看感受。

    为了应对和解决这些潜在问题,商汤科技为WAIC主办方提供了“AI背景助手”解决方案,可以在演讲视频中准确检测出人物和背景,将其分离成不同图层,并把视频背景替换成大会的主视觉或虚拟会堂,从而让所有演讲者的视频画面风格统一;或者结合全息影像技术,让远程演讲嘉宾的影像惟妙惟肖地出现在大会舞台上,犹如亲临现场。主论坛中,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黑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苏世民,SAP全球总裁柯睿安,高通公司总裁安蒙等未能到场的重磅嘉宾都是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虚拟出镜,让观众感觉和远在万里之外的演讲人面对面,大大提升了参会体验。

    除了视频演讲中的AI背景助手,商汤科技还为本次WAIC专门打造了一座虚实融合的MR展区。在开幕式外的走廊中,通过平板电脑等硬件设备,就可以看到一座现实中“不存在”的虚拟展区,其中可以通过虚拟照片墙回顾历届WAIC的精彩演讲及创新展项等画面,并观看本届大会线上云展厅先导区中六家核心企业,商汤科技、京东智联云、亚马逊AWS、阿里巴巴、腾讯、微软的虚拟展台,让观看者犹如置身其中,感受大会的创新氛围和科技感。

    此外,商汤还在走廊中定制化打造了一座实体“数字人”展台,以“AI+应用场景”为主题,展现了AI技术在医疗、教育、文博、工业、科研五大领域的应用与落地。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展台上有一位特殊的数字人导览员“小糖”,是基于商汤创新的Avatar技术专属打造,可以生成惟妙惟肖的表情和动作,与观众问好互动。

    商汤科技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原创,力求通过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行业和场景赋能。在今年WAIC大会的特殊背景条件下,公司不仅助力大会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完美呈现,更开拓了MR混合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潜力,推动这一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