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助力抗疫科研和暖医 敏捷集团向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捐资百万元

2020-06-19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6月18日下午,“助力抗疫同心协力”敏捷集团捐赠活动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博济楼大礼堂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敏捷集团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捐资100万元,用于医院新冠肺炎诊疗研究项目,及开展关爱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暖医公益活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严励,总会计师朱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江山平,敏捷集团副总裁、扶贫办主任、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蕾,以及医院抗疫相关科室负责人,援鄂医生和护理人员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双方领导交接捐赠支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严励,在现场致辞中对敏捷集团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并指出隔绝疫情,不隔绝人间温情。敏捷集团的大爱之举,诠释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情厚谊,不仅彰显了敏捷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共抗疫情的责任担当。

    随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代表向敏捷集团赠送了感谢信。

    敏捷集团副总裁、扶贫办主任、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蕾表示,在疫情危急时刻,孙逸仙纪念医院白衣勇士们凭借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战斗在抗疫一线,彰显了人间大爱。作为根植于广东的责任企业,敏捷集团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始终牢记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暖医行动,将为全力推动孙逸仙纪念医院抗疫科研工作贡献敏捷力量。

援鄂医护代表发表感言

    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麻醉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林道炜以及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唐恬恬均发表了抗疫感言。他们都是在本次疫情期间,主动参与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其中唐恬恬更是“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团队成员。林道炜与大家分享了支援武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唐恬恬则分享了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

    暖医,暖人,暖心。此次敏捷集团捐赠的善款,一方面作为该院AI识别肺部拍片技术研发以及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科研攻关项目专项基金,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另一方面,向参与抗疫驰援工作的151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护人员发放暖医善款,为疫情期间抗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送去温暖。

    据悉,2020庚子新春,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神州大地上全面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三甲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先后派驻15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坚守武汉前线近60天,并不惧艰险执行国际航班华人归国疫情防控任务,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守护每一位患者。

抗疫科研攻关团队代表发表感言

    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方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利用中山大学超算平台,在全球最早提出磷酸氯喹救治新冠肺炎设想,该方案已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诊疗方案中。此外,由该院开发基于胸部CT影像学的新冠肺炎AI筛查和辅助诊断系统已投入使用。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敏捷集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全力驰援抗疫,累计捐资捐物1300万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持续为湖北、广东等地医院及市民提供各类紧缺医疗物资援助。2月份,敏捷集团捐赠一千多套医用隔离衣,用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抗疫医护人员的防护,筑起一道抵御冠状病毒的坚强防线。

    截至目前,敏捷集团慈善捐款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达8亿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