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西藏开展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和“保险+期货”培训会等系列活动

2020-06-19 1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为提升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各方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引领林芝市各类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动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和西藏证券业协会于2020年6月18日在西藏林芝市举办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此次对接会旨在搭建林芝市企业和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交流对接平台,为林芝市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投资机构推介投资标的,以此推动林芝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可果在发言中指出,发展资本市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是资本市场的天职和宗旨,也是包括林芝在内的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日臻完善,资本市场不再是以前“高冷”形象,不再只是服务部分大中型企业的交易所市场,目前不仅形成了包括多层次、不同板块、错位发展的场内场外市场,还推出了包括股票、债券、基金、资产证券化、期货期权等更多丰富的金融产品,资本市场的包容性、普惠性、竞争力显著增强,对实体经济基本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他希望此次林芝市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和“保险+期货”培训会等系列活动,能够成为良好的开端,以此推进辖区各方提高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利用市场的逻辑,发挥资本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于林芝市乃至西藏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陈向民博士作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主要内容的资本市场知识讲解。辖区上市公司奇正藏药相关负责人做了企业上市经验介绍。国泰君安、中金证券等5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分别从上市前融资、IPO辅导、并购重组、新三板挂牌等方面进行业务介绍。对接会上,企业与机构充分交流,各方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企业上市融资策略”、“企业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本次对接会及调研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政府推动引导,行业协会铺路搭桥,实现了机构与企业互联互通,拓宽了投融资双方对接渠道,促进了资本与项目的有机结合。

    18日下午,林芝市政府和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联合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藏香猪产业园组织开展了“期货+保险”金融扶贫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兴业期货相关负责人对“期货+保险”业务进行解读,产业园相关企业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调研为在西藏自治区推广“期货+保险”,助力西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基础。

    为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林芝市政府和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作监管和服务发展合作机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推动林芝市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磋商,并商定经过双方单位修订完善,尽快签订《协作监管备忘录》,从而进一步明确双方合作的目标、内容及工作机制,为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的工作机制,夯实基础。据介绍,下一步,中国证监会西藏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总要求,立足辖区实际,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主动走出去,深入实地调研,不断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各地市的密切合作,通过推动举办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资本市场工作推进会以及指导行业协会加大政策宣讲和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力度等方式,落实落细资本市场各项政策,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功能,服务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