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研讨会召开

2020-01-08 2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月2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研讨会”。中心受司法部委托开展《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研究论证工作,本次会议是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专门召开的外部专家研讨会。

    《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研讨会召开由中心副主任金巍主持。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影视娱乐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毅,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文娱板块负责人董媛媛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及起草说明文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文化产业促进法》制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从立法目的、相关主体权利保障、文化市场机制与文化产业发展以及规范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文化产业促进法》的制定工作起于2015年,已经过多次集中起草、调研论证、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现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按照立法工作程序,经过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将经国务院审议后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设立于2005年,原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这是中国第一个兼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国家级金融智库。2015年6月份,在吸收社科院若干其他新型智库型研究机构的基础上,更名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015年11月份,被中国政府批准为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之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