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团现场调研纳思达 自主打印机研发受关注

2019-12-26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记者 林娉莹

    12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携7位院士专家到访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思达”),现场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随后举行珠海信息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本次调研对纳思达的技术实力进行了全面评估,自主打印机的技术创新情况、中国芯研发应用以及3D打印技术引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们极大的兴趣。

    在调研过程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们对纳思达的技术实力表达了充分认可。据悉,纳思达旗下艾派克耗材芯片及打印机主控芯片冲破了行业专利壁垒,处于全球细分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目前正向MCU行业进军;此外,在3D打印方面,纳思达是国内最早掌握直喷式彩色多材料3D打印自主核心技术和产业化的企业。

    董事长汪东颖表示,打印机的研发涉及到精密机械、精细化工、静电成像、集成电路、材料、热力学、色彩科学、人机工程等8个以上学科领域。而此行8位院士分别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智能计算摄像、微电子工艺技术、机器感知与控制技术等领域技术研究,并在各自领域获得巨大成就,相信此行可以给予我们全面且有深度的指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