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相聚张家界迎接新成员

2019-12-11 1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讯 12月9日,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以下简称“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张家界召开,共有来自全球53个城市的200多位嘉宾参会。本次年会还迎来蒙古国东戈壁省、塔吉克斯坦古利斯通市等7个城市加入协作体。

    协作体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中国友谊促进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城市间主题性工作机制。随着东戈壁省等7个城市加入,协作体成员已覆盖全球22个国家的65个省、州、市。作为首任轮值主席,张家界与老挝琅勃拉邦市、蒙古东戈壁省、乌克兰利沃夫市等10个城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

    今年以来,张家界相继在德国柏林、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13个城市设立“丝路驿站”,开创中国地市州在海外设立旅游合作联合机构的先河。“仙境张家界”英文网站正式上线,从美食、美景、少数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及旅游相关信息等方面为国际游客提供一份全面的“张家界旅游百科全书”。今年9月29日,张家界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丝路风情街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协作体成员提供展示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文化和特色演艺的平台。

    随着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张家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境外客源地达到117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852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6.8亿元。今年1至10月,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和实现外汇收入分别增长204.8%、254.3%。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以城市间互访、互设商务代表处和旅游宣传站等形式推动成员城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张家界将和协作体成员城市一起,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分享‘一带一路’红利,谱写‘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肖伟)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