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开幕 人工智能仍最热

2019-11-14 04:37  来源:证券时报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昨日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达到14.2万平方米,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超万个项目参展。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和推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高交会作为国家级科技盛会,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推进粤港澳紧密合作,助力创新型城市建设。

    本届高交会重点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产品和技术。

    人工智能成最大热点

    记者在高交会现场看到,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占据了本届展会最显眼的1号馆,并结合行业发展打造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驾驶”、“运动科技”五大主题展区。包括平安科技、地平线、奥比中光、云天励飞等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展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来自深圳的芯片企业云天励飞正式发布了自主可控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在发布会上介绍,该芯片是一颗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内置自主知识产权的神经网络处理器,支持灵活可编程计算流,搭载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深度定制指令集,可以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的CNN网络模型推理计算加速,满足视觉AI算法实时性处理的性能要求。云飞励天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中国第一家兼具AI算法、AI芯片和大数据平台等AI关键技术平台的企业。该公司2016年在深圳打造了全球第一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并在2017年因15小时协助寻回被拐小孩而声名大噪。

    而来自北京的芯片企业寒武纪也在现场展示了目前公司最全面的思元系列AI芯片产品,包括面向云端的思元100、思元270,面向边缘端的思元220。据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是第一次参加高交会,主要目的是想把原有的客户群体,从腾讯云、百度云等拓展到更多的行业。

    历年来,高交会展出的“黑科技”也是金融市场上的投资热点。记者在会场看到,包括中兴通讯、大族激光、英飞拓等上市公司均带来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中兴通讯在本次展会带来的是芯片、操作系统、分布式数据库、安全办公整体解决方案。英飞拓展出了亿万像素级拼接摄像机、5G人脸摄像机、5G结构化分析摄像机等创新性产品。

    此外,5G技术自然也是本届高交会的热点之一,备受瞩目的华为公司以“5G+AI,开启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为主题展示创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业务体验。

    为企业寻找产业用房

    一直以来,“缺地”、“少地”,甚至“无地”的外界议论总是包围着深圳。深圳到底还有没有足够的用地保障产业发展?还有没有空间保证城市的未来?

    首次参展高交会的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带来一众优质产业园区及用地用房项目,与高科技企业同台亮相。

    据悉,平台最大的亮点是汇聚了全市创新型产业用房资源,是深圳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统一的信息发布和在线申请平台。企业可以在寻找产业空间时享受一系列免费的服务:平台统一受理深圳市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申报,并为企业全程免费提供需求跟踪、撮合对接等服务。记者在平台官网看到,平台不仅提供创新型产业用房申请入口、平台专享金融服务、企业空间需求申报,还设有深圳产业空间地图、720度全景看房,页面简洁直观。与此同时,产业用房平台与建行合作,推出“产业用房平台创新发展专享贷”。

    以政策性产业用房为例,它主要面向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传统优势企业和创客等,租金或售价仅为同片区同档次房源的30%~70%。据悉,目前平台共上线122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项目,房源遍布全市各区,用房面积约755万平方米,引入万科、招商、星河和宝能等优质市场产业园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