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上交所中基协联合启动 “E呼百答”—ETF知识大赛

2019-11-09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中国ETF产品成立十五周年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首届“E呼百答”——ETF知识大赛。大赛于8日收盘后正式启动,历时3周,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竞赛答题形式普及ETF投资知识和投资风险,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意识。

    上交所表示,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我国ETF市场产品类型持续丰富,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10月30日,上交所ETF数量为171只,当日市值合计为5506.5亿元。

    为持续推动ETF投资知识的普及,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上交所联合中基协举办此次知识大赛,满足投资者一站式获取ETF投资知识的需求。第一,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为持续提升活动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上交所、中基协和各地方证监局、地方协会协同推进活动组织,广泛发动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积极引导投资者参与;同时,依托全媒体开展立体化、多层次的ETF投资知识和活动宣传。第二,活动采取移动端在线竞答的方式,便于投资者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客户端学习和参与答题,轻松获得ETF投资知识。第三,根据竞赛得分排行榜,多重奖励凸显趣味性。活动设有周赛榜单和总排位赛榜单,各赛段和总赛程答题得分居前者可获活动奖励;此外,活动设有练习专区,赛练结合,全真模拟更具实战性,结合准确率和答题速度的得分规则紧张刺激。第四,为落实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活动专设“高校赛道”,通过定制专题海报,组织多方宣传等方式,广泛吸引高校学生参与;为引导学生拓宽金融视野,丰富阅历,为未来职业规划打好基础,活动也将为高校赛道排名居前者提供基金公司实习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