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讲好国企故事:“央企故事会•走进上海”在沪举办

2019-08-18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讲好国企故事,汇聚磅礴力量。

    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上海市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央企故事会·走进上海”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集中展示交流了15个国企故事,立体展现了忠诚、文明、阳光、和谐的国企形象。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金山区委、上海市金山区国资委、上海市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故事会》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央企业“讲好央企故事创作基地”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文学专委会、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及国内知名作家、在沪中央企业和部分上海市属国企、区属国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15个国企故事分别来自航天科技、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大唐、国家能源、中国电信、东风公司、中国宝武、中化集团、东航集团、中国建筑等中央企业以及上海建工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上海凤凰自行车等上海国企。

    东航集团在五级飓风横扫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时,接下了光荣而紧急的任务,两架东航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腾空而起,飞向大洋彼岸,经过48小时通宵达旦的努力,接回了381名被困海外的同胞。航天科技的风云团队,坚持自主研制,面对技术瓶颈不退缩,坚守8年踏上了技术攻关的艰难道路,最终为风云四号卫星的成功发射立下了定海神针。中国电信情系南沙群岛,几代通信人通过不懈努力,在礁盘上建设基站,使曾经的边陲海岛,现今一跃进入了5G时代。上海建工人在烈日下、风雨中挥洒汗水,用他们的智慧和实干一次次地刷新上海建筑的新高度,在建设过程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施工奇迹,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世界第一。上海电气的上海电机厂两次临危受命,和时间赛跑,在极短的生产制造周期内,日夜奋战,发挥“扁担电机精神”,完成了重大项目的电机制造任务。上海凤凰自行车在自行车市场曾经经历大调整的时候,投入研发创新型车型,压缩成本,通过一系列改革,使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

    通过共同讲好国企故事、中国故事,这些企业展示了国企人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的感人事迹,立足岗位、彰显初心的精神风貌和开拓创新、铸就梦想的家国情怀,弘扬了一代代国企人爱国奉献、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精神,奏响新时代绚丽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央企故事会·走进上海”活动搭建了中央企业、上海市属国企、区属国企互动交流的平台。中央企业和上海地方国企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特别是2017年上海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订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大批质量高、效益好、牵动性强的央企项目在上海落地生根,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沪央企也得到了良好发展。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